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面试技巧

教师面试1分钟自我介绍有必要吗?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24日

教师面试1分钟自我介绍有必要吗?面试时间全程只有20分钟,没必要!

教师资格证面试时,只需要简单介绍一下你的考试科目,你所讲课题即可。如:我是小学语文考生,我今天要试讲课题是《新型玻璃》。

教师资格证面试时间总共只有20分钟,无需花太多的时间来介绍自己,有的一进考场,考官可能就直接开始问你结构化试题,这样的话无需介绍。需要注意的是,在教师资格证面试介绍时,不能透漏个人信息,比如姓名、年龄、户籍地、院校名称和专业明确名称、实习地的确切地点等。

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资料

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如下

(一)候考:考生持面试准考证、身份证,按时到达考点,进入候考室候考。

(二)抽题:根据考点安排,登陆“面试测评软件系统”,计算机从题库中抽取一组试题,考生任选其中一道试题,系统打印备课纸及试题清单。

(三)备课:考生持备课纸、试题清单进入备课室,撰写教案(或演示活动方案),备课20分钟。

(四)回答规定问题: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指定面试室。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

(五)试讲(模拟上课):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方案)进行试讲,时间10分钟。

(六)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内容和测试项目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

(七)评分:考官组依据评分标准对考生面试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填写《面试评分表》,经组长签字确认,同时通过面试测评系统提交评分。

考试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下载

学霸笔记>>教资面试教案怎么写?跟着3大步骤走,10分钟轻松搞定!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