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面试报考指南

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有哪些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19日

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有哪些内容?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相关内容如下:

一、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科目

幼儿园面试不分科目。

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1科。在语文、数学、英语、社会、科学、音乐、体育、美术、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特殊教育、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藏语文、朝鲜语文、彝语文科目中根据所需任选1科面试即可。

初中教师资格证面试考1科。在学科中任选一科报考即可。初中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技术、历史与社会、科学、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特殊教育、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藏语文、朝鲜语文、彝语文。

高中教师资格证面试考1科。在学科中任选一科报考即可。高中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特殊教育、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藏语文、朝鲜语文、彝语文。

中职面试由各省自主安排。

二、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试题

面试试题分:结构化问答(固定题库中抽的题)、备课(或活动设计)和答辩(考官随机提问)三种。考生在进入备考场所前,在门口登录面试测评系统,从计算机试题库中随机抽取一组试题,考生任选其中一道试题并确认。

三、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

1.候考:考生持面试准考证、身份证,按时到达指定地点参加考试,进入侯考室。

2.抽题:考生登陆“面试测评软件系统”,计算机自动从题库抽出一道试题(幼儿园二选一),并打印备课纸和试题清单。

3.备课:考生持备课纸、试题清单进入备课室进行备课,撰写教案(或演示活动方案),备课20分钟。

4.结构化面试:考官从题库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考生回答,时间为5分钟。

5.试讲(演示):考生按照教案(演示方案)进行试讲(活动演示)10分钟。

6.答辩:考官围绕试讲(或演示)内容和测试项目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为5分钟。

7.评分:考官依据评分标准对考生的表现进行综合打分,填写《面试评分表》,经组长确定签字确认,同时通过面试测评系统提交评分。

8.退场:考试结束,考生离开考场。

四、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大纲要求

1.要有完整结构。

要有导入新课、讲授新课、巩固练习、归纳小结、布置作业这几个完整的课程结构。

2.要详略得当,突出重点。

由于试讲的时间有限,考生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把多数精力放在一个或两个重点上面,切不可平局用力。

3.真实情境。

试讲时面对的是考官而没有考生,但是也要表现的像是有学生一样。要有课堂提问、评价、小组讨论、课堂练习等内容。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

热点推荐:各省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

相关推荐:各省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考了教师资格证有什么用?这些福利待遇你知道了吗?了解>>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