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初中面试真题 > 初中历史面试真题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初中历史

来源:233网校 2021-12-22 09:31:15

2021下半年初中历史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将于2022年1月8日、9日进行,初中历史教师资格证面试主要有结构化、试讲、答辩三个环节。初中历史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内容主要是初中历史教材内容的片段试讲。

2021下半年初中历史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将在2022年1月8日9点后公布。

考后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获取2021下半年初中历史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

中小学教资面试结构化真题及答案

历年初中历史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版>>

在线刷初中历史教资面试真题>>

初中历史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示例:

霸权主义与强权冲突

1.题目:《霸权主义与强权冲突》

2.内容:略

3.基本要求:

(1)请在10分钟内完成试讲内容;

(2)分析霸权主义与地区冲突的原因;

(3)面对霸权主义中国如何去做;

(4)配合教学内容适当板书。

参考解析:

一.导入新课

1.教师播放巴以冲突的视频,引导学生认识到冷战过后世界并未平静,引导同学们思考“为什么 冲突频发? "由此导入本课。

二、探究新知

(一)环节一:初探背景

提问:冷战之后国家世界就真的归于平静了吗?有什么原因在影响世界和平?

学生回答后,教师总结。

(1)冷战结束后,两极对立局面消失,世界由两极格局演变为美国一家独大,美国为了推行自己的霸权主义,无端干预各国内政,无视联合国条约;美国的霸权主义是世界动乱的重要原因。

(2)除了霸权主义之外,民族间的矛盾,宗教矛盾也是造成世界局势动荡不安的原因,资源的抢夺 尤其是石油资源的争夺,以及恐怖主义的兴起也是原因之一。

(二)环节二:探析过程桐歌照

1.教师引导学生阅读教材,结合PPT给出的资料,找出霸权.主义与地区冲突主要体现在那些方面。

学生总结材料,回答问题之后,教师总结。

1999年美国为首的北约组织对南斯拉夫进行轰炸,中国南斯拉夫大使馆也遭受轰炸。红师

2003年美国借口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武器,悍然派兵出击伊拉克,并占领伊拉克。

2001年恐怖分子驾驶~飞机撞击美国世贸大厦,五角大楼,后被称为*9.11 事件"

中国新疆,西藏地区分裂活动,中国台独势力猖獗。

(三)环节三:评析影响

教师展示历史学者对于霸权主义的评价的视频,引导学生结合教材内容,小组讨论10分钟,回答” 霸权主义与强权政治会对世界产生怎样的影响?中国在这种世界局势下应该怎么做?小组代表发言后,教师总结。

1,首先霸权主义会影响世界和平安定,使得世界处于无序状态,严重可以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其次霸权主义无视其他国家主权,违背联合国条约要求,危害其他国家的安全;再者霸权主义与地区冲突,加剧世界不稳定性不利于世界经济发展,不利于文化交流。

2.首先,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国应加强国防建设,提升综合实力更好的保卫国家安全;其次,中国应该维护联合国的地位,联合其他国家维护世界和平打击恐怖主义;再者,中国应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对贫困国家给予帮助,从而树立大国形象。出

三、拓展延伸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联合国大会上的讲话视频。

四、课堂小结

师生共同总结本节课所学知识。

五、布置作业;

同学们课下去了解一下9.11事件

板书设计:略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  具体面试考试安排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教资面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