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初中面试真题 > 初中音乐面试真题

历年初中音乐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照镜子

来源:233网校 2021-05-11 11:22:47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历年初中音乐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照镜子

1.题目:初中《照镜子》

2.内容:

图片.png

3.基本要求:

(1)试讲在10分钟之内完成;

(2):教学过程中体现弹唱教学环节;

(3)引导学生体会歌曲感受;

(4)要有有效的师生互动环节。

参考解析:

一、游戏导入

在上课之初,带领学生做“我来比划你来猜”的游戏,找一名同学上台表演带帽子、系扣子、照镜子的动作,并引导台下的同学:进行猜测。在活跃的课堂氛围中,顺势导入课题“今天就让

我们一-起去听一听 罗马尼亚民歌中的小姑娘是如何照镜子的。”

二、新课教授

1四初听歌曲

多媒体播放音频,学生聆听歌曲;

引导学生在聆听的过程中体会歌曲情绪,并谈一谈感受。(平缓、抒情)

2、复听歌曲

教师弹唱歌曲,学生聆听歌曲;

在演唱之前提示学生仔细聆听歌词,听完后说一说歌曲中描绘了一幅怎样的画面。(小姑娘独自在家照着镜子孤芳自赏的等待妈妈回家。)

3、练声环节

为了学生能够养成良好的歌唱习惯,带领学生用母音"a”进行音阶。上下行练习。

4、学唱环节

边打拍子边读歌词,熟悉节拍规律,找出节拍上的难点部分(第3、4小节和第7、8小节处)进行解决;

节拍难点解决方法:指导学生伸出右手手指,边画拍子,边读歌词;理用"la" 模唱歌曲旋律,找出在演唱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音区较高部分的音准问题。旋律难点解决办法:引导学生调整好气息,在气息充足的状态下,进行音区较高部分的演唱,教师边做示范,边带领学生进行练习。在学生掌握了歌曲节奏和旋律之后,教师弹奏伴奏,学生加入歌词演唱。在此过程中,教师提示学生注意自由延长记号处的音乐处理和情感表达。跟随音频伴奏,学生完整演唱歌曲。

三拓展延伸

播放另外一首罗马尼亚歌曲! <夏天》,引导学生对两首歌曲的节拍,速度、情绪等方面进行对比聆听。

四、音乐活动

将学生分为演唱组、伴奏组、舞蹈组,学生自由选择组别后进行创编演绎歌曲。练习后分组展示,并进行师生评价。

五、小结作业

首先引导学生谈-谈对本节课的所学所获,教师在此基础,上进行总结;

课后搜集国外的民歌,同桌之间进行交换聆听。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