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初中面试真题 > 初中音乐面试真题

历年初中音乐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铃儿响叮当

来源:233网校 2021-05-11 11:22:39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历年初中音乐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铃儿响叮当

1.题目:初中《铃儿响叮当》片段教学。

2.内容:曲谱略

基本要求:

(1)试讲约10分钟;

(2)教学过程中体现师生互动;

(3)要有教师范唱环节。

参考解析:

歌曲导入

教师上课前通过多媒体播放《踏雪寻梅》;并提问:“这首歌曲描写了哪个季节哪些美丽的景色?你们听到了什么声响?今天我们从国内走向国外,来感受美国圣诞老人带来的《铃儿响叮当》”,从而导入新课。

新课教授

1、初步感知

多媒体播放歌曲,提问:“刚才我们在歌曲中听到了什么声音?怎么样才能让圣诞老人的马车跑的更快一点?”感受歌曲的俏皮,及运用气息及腹部力量说“嗨”,强化学生歌词气息的支撑点。

2、发声练习

全体起立,教师带领学生进行三度音程关系发声练习。

(为二声部学习做基础)

3、旋律学习

出示图谱,结合声势打节拍,视唱高声部旋律;提问:“歌曲中是如何反复的?节奏有什么特点?”了解歌曲的结构,感受各种节奏结合所带来的欢快情绪。

引导学生发现双声部之间的三度音程关系并跟琴构唱大三度音程。

跟琴视唱低声部旋律,注意音准及节奏的把握;提问:“有哪几句旋律与高声部相同?歌曲的最后是几声部的旋律呢?要注意什么问题呢?”提示学生了解到在多声部合唱中应更关注配合及声音的和谐度。

教师示范演唱。

4、歌词学习

引导学生按节奏大声朗读歌词。注意:朗读时注意声音的弹性,着力表现欢快地的情绪。

5、完整演唱

教师弹琴伴奏并演唱二二声部,学生演唱一声部;(观看教师指挥,分组进行二、三声部的配合表现,注意聆听对方声部,保持声音的和谐与统一。

手创编拓展

请学生挑选合适的乐器及节奏型为歌曲“叮铃铃”处进行伴奏,边奏边唱,体会歌曲风趣、欢快的情绪。

四、巩固小结

引导学生说出本课学习演唱了二声部歌曲《铃儿响叮当》,感受到双声部配合的魅力。教师升华总结。

板书设计:略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