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初中面试真题 > 初中政治面试真题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初中道德与法治

来源:233网校 2021-12-22 09:31:07

2021下半年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将于2022年1月8日、9日进行,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资格证面试主要有结构化、试讲、答辩三个环节。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内容主要是初中道德与法治教材内容的片段试讲。

2021下半年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将在2022年1月8日9点后公布。

考后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获取2021下半年初中道德与法治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

中小学教资面试结构化真题及答案

历年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版>>

在线刷初中道德与法治教资面试真题>>

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示例:

1.题目:共同的愿景

2.内容:

美好集体拥有共同的梦想,向往美好的前景,承担共同的使命,认同正确的价值观,形成一致的目标和追求,这就是集体的愿景。愿景是集体的精神动力之源,是推动集体发展的内驱力。共同的愿景引领集体成员团结一致,开拓进取。

美好集体是我们共同学习、共同生活的精神家园,引领我们成长。在美好集体中,每个人都能在其中获得丰富的精神养料,拥有充实的精神生活,感受集体的关爱和吸引,凝聚拼搏向上的力量,坚定自己的生活信念。

3.基本要求:

(1)讲清楚集体愿景的重要性;

(2)引导学生了解美好集体的作用;

(3)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

(4)试讲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

查看答案        
参考解析:一、课堂导入

多媒体播放《众人划桨开大船》歌曲,提问:听完歌曲后,说说你有哪些感想?

学生分享,教师总结:任何事情的成功都离不开集体的力量,集体将大家团结到一起,促使大家共同进步,向着共同的愿景前进。由此导入新课——《共同的愿景》

二、新课讲授

1.集体的愿景

提出问题:请大家结合自己所在的班集体,思考一下,你憧憬的美好集体还有哪些特征?你为什么希望生活在这样的集体当中?

学生分享,教师总结:大家对美好集体表达了一致的目标和追求,美好集体应该是积极向上、充满活力,公平竞争、友善合作,愉快交往,把彼此紧密地联结在一起....

美好集体拥有共同的梦想,向往美好的前景,承担共同的使命,认同正确的价值观,形成一致的目标和追求,从而指引个人成长的方向,这就是集体的愿景。

2.美好集体的作用

呈现案例:“甲乙丙三位同学的集体生活感受”。

甲同学:我们学校在乡村,虽然设施条件差些,但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课上对学习充满热情,课后谈天说地、开心嬉戏,生活愉快而充实。

乙同学:我们班级设有图书角,同学们把自己喜欢的书带来与大家分享。我们读书、交流、提高,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其乐无穷。

丙同学:我特别喜欢德育校本课。每次上课老师都上我们针对学校的问题自选主题,研究如何解决问题,设计课堂流程,同学轮流主持。我们既培养了能力,又开阔了视野,还学会了很多认识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请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思考:你有过类似的集体生活经历吗?它给你带来了什么?

小组讨论,教师巡视点拨。小组汇报,教师总结:在优秀、美好的集体中,个人感受到成功的喜悦与价值,自身的价值得以体现,个人与集体的发展息息相关,休戚与共。美好集体是我们共同学习、共同生活的精神家园,引领我们的成长。每个人都能在美好集体中获得丰富的精神养料,拥有充实的精神生活,感受集体的关爱,凝聚拼搏向上的力量,坚定自己的生活信念。

三、巩固提高

教师在多媒体呈现捕捉到的班级生活美好瞬间的照片。引导学生进行回忆,分享照片背后的故事,感受美好集体的重要作用,进行情感升华。

四、小结作业

小结:师生共同总结本节课所学内容,并呼吁同学们在集体生活中获得力量,汲取营养。

作业:将捕捉到美好瞬间的照片,班级合作制作成板报。

板书设计:

共同的愿景

1.集体的愿景

2.美好集体的作用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  具体面试考试安排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教资面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