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初中面试真题 > 初中政治面试真题

2022上半年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2-04-24 07:37:59

2022上半年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资格证面试采用5分钟结构化+10分钟试讲+5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2022上半年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5月14日发布

微信预约真题
获取面试真题>>
初中道德与法治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

同时,也可进入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群,考后及时获取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

微信扫二维码
进面试真题群

2022上半年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样卷

一、结构化问答(2道)

1.怎么看待老师给学生按照分数排名?

参考解析:

这个做法是不正确的。

首先,这不符合国家的政策法规,我们提倡学生全面发展,不能唯分数论。

其次违反了教书育人的教师职业道德,作为老师需要引导学生寻找自己生命的意义,实现人生应有的价值追求,塑造自身完美的人格,如果只看分数,忽视了学生的身心.健康,这是不对的。.

总之,作为老师,不能按照分数排名对于学生有区别对待,这也不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

2.小明不值日,老师罚他值日一个周,家长投诉,作为老师怎么班?

参考解析:

首先,尊重家长,了解家长的真实诉求,并且告知其打扫卫生的缘由,希望学生可以养成良好的习惯。

其次,向家长说明教育惩戒的原因以及意义

最后,在充分考虑家长的意愿同时,以及学生的可接受性,对于他的惩罚可以适当的减轻,和家长共同实现家校共育。

二、试讲试听(1道)

1.题目 九年级《珍惜新时代 勇担新使命》片段教学

2.内容:

图片.png

3.基本要求:

(1),试讲约10分钟;

(2)试讲中教学目标突出;

(3)配合教学内容适当板书

参考解析:

名言导入

教师讲授周恩来说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展示周恩来说出这句话的历史背景,e请同学们说一-说有什么感触。 引起:学生学习兴趣,以伟人的故事激励学生,引出“使命”的话题,

顺势明确课题。

二、新授

1、历史的创造者

视频播;放革命先辈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说一说自己的心得体会。(谭词同: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抗日时期英勇不屈的赵- - 曼;解放时期炸碉堡的董存瑞)大家还知道哪些承担历史重担的事迹?

学生畅所欲言;

很多人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献出了生命,在当时的历史时期,承担"了自己的使命。时代赋:予的责任图片展示:边关镇守边疆的军人、工地.上辛勤的建设者、医院里忙碌的医生、风雪中执勤的警察..。教师提问: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很少需要流血和牺牲,我们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呢?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又该如何承担使命呢?

不同的历史时期,使命与责任也是不同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争做祖国

的栋梁之才。(多媒体展示案例)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颁奖典礼中,9位青年女科学家获奖,她们的平均年龄为35岁,其中既有硕果累累的知名科学家,也有异军突起的科技新锐。同学们有什么启示?我们应该如何设立未来的理想?

学生回答;

教师总结:青少年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创造精彩的人生。

巩固

在组内进行小组讨论,说- -说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承担使命,我们能够为这个时代和国家做些什么?

学生组内讨论,代表发言;

教师总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

小结

师生共同总结。

五、布置作业

把新时代使命落实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办一期以“珍惜新时代,勇担新使命”为主题的黑板报。

板书设计:略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三、答辩(2道)

1、你认为一堂好课的标准是什么?

2、如果学员在课堂上指出你的错误怎么办?

答案:根据现场发挥水平,临时应变。

教资面试高分指南笔记,从穿着礼仪、到结构化、试讲、答辩,让你轻松应对考试,识别下图二维码即可免费获取↓↓

教资面试学霸笔记.png

报考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面试题库

备考冲刺>>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