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高中面试真题 > 高中体育面试真题

高中体育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水平五羽毛球

来源:233网校 2021-05-08 14:14:58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1.题目:水平五羽毛球

2.内容:羽毛球反手发球

动作要领:两脚前后立,后脚前脚掌支撑,重心放在前脚掌上。发球时,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球的羽毛,球头自然斜置于拍前,右手反手握拍,自然屈肘的放置体前,拍头朝下。左手放球的同时,右手前臂以肘为轴,靠手腕和手指力量,以斜拍面向前轻轻推送切击球托,使球尽量贴网飞过并落入对方前发球线内。

基本要求:

(1)至少两种教学方法;

(2)设计并演示羽毛球“反手发球”技术的教学步骤和组织形式;

(3) 试讲时间为10分钟。

参考解析:

[试题解析]

一、开始部分

课堂:常规:

1.整队集台,点名报数

2.宣布上课,师生问好

3.宣布本节课的内容及要求

4.检查服装,安排见习生

二、准备部分

1.绕操场慢跑两周

慢跑过程中可以变换动作,车轮跑、跨步跑、小步跑等,以多种组合跑步动作增加跑步内容的趣味性。

2.音乐伴奏下徒手操练习以老师为中心围城一一个圈,按照头部运动、扩胸运动、体转运动、正侧压腿以及各个关节的练习顺序进行徒手操练习(4X8拍)。

三、基本部分

1.挂图展示:羽毛球反手发球动作,并提出若干问题。

2.自主、合作、探究阶段将学生分为若千组,进行小组讨论和自主练习并狗学生抛出问题。

3.教师示范、分解讲解

两脚前后立,后脚前脚掌支撑,重心放在前脚掌上。发球时,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球的羽毛,球头自然斜置于拍前,右手反手握拍,自然屈肘的放置体前,拍头朝下战左手放球的同时,右手前臂以肘为轴,靠手腕和手指力量,以斜拍面向前轻轻推送切击球托,使球尽量贴网飞过并落入对方前发球线内。

4.学习羽毛球反手发球技术,

方法:教师示范并讲解技术要领,引导学生认真观察,积极思考.循序渐进练习。

练习1:反手发球挥拍模仿练习

组织:集体原地练习

练习2:每人10球原地发球练习

组织:成体操队形散开(前后左右间隔3米),每人10球置于体侧地面,依次发球练习。

练习3:两人一组对发羽毛球练习

组织:两两结合场地对发羽毛球,教师指导,优等生展示。

游戏巩固:

发球比准:把学生分为人数相等,水平相当的四个小组,在羽毛球:场设置大小不同的圆形,分值不同,每小组进行反手发球游戏,小组内配合,看那个小组内得分最多,最多的小组获胜。

四、结束部分

1.放松练习(舒缓的音乐做放松操)

2.课堂小结(学生总结本节课的收获,并进行自评、互评,教师进行补充评价及情感态度、价值观升华)

3.整理场地,收拾器材

4.宣布下课,师生再见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