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高中面试真题 > 高中体育面试真题

高中体育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篮球战术-突分配合

来源:233网校 2021-05-08 14:14:56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1.题目:《篮球战术-突分配合》片段教学

2.内容:

动作方法:

突分配合是指持球队员突破对手后,遇到对方补防或协防时,及时将球传给进攻位置最佳的同伴进行攻击的一种配合方法。当对方采用人盯人防守或区域联防时运用突分配合,可打乱对方的整体防守部署,压缩防区,给同伴创造:最佳的外围投篮或篮下进攻机会。

3.基本要求:

(1)试讲约10分钟的;

(2)练习方法要循序渐进;

(3)讲解清晰、精练,声音洪亮。

参考解析:

[试题解析]

一、开始部分

课堂常规:

1.整队集台,点名报数

2.宣布上课,师生问好

3.宣布本节课的内容及要求

4.检查服装,安排见习生

二、准备部分

1.运球沿线追拍游戏

游戏方法:学生均匀地分散站立在球场的两条边线和两条端线上,每人手持-一个篮球。游戏开始,全体学生按顺时针方向沿球场的界;线运球快跑,后面的队员力求抓住前面一人。当听到教师鸣哨后马上运球急停、转身;沿球场界线做逆时针方向运球快跑,原来在后面的队员变成在前面的队员,反抓原来在后面的人。如此反复进行,以被抓到次数少者为胜。

游戏规则:不管向哪个方向跑动,都只能沿球场的界线进行,否则算被抓到。只要是后面的人的手触摸到前面的人即为被捉到。若后面的人捉到前面的同伴而又运球失误时,捉住无效。

2.关节、韧带拉伸练习。

基本部分

1.视频展示

提出问题:视频中你们都认识哪些球星啊?比赛中如何给队友创造投篮机会?想不想学这样的战术?

2.教师完整示范、分解讲解

3.学生练习巩固阶段

①4人一组徒手配合练习。(每组4人,易犯错误:突破前没有假动作,突不进去,纠正:突破前要有假动作,起动要突然)

②结合障碍物的2人突分配合。(每组2人,设2个障碍物。易犯错误:突破后没有分球,纠正:教师强调战术意图)

③四人一组,2人突分,2天消极防守。(每组4人。易犯错误:突破后分球时机不对,纠正:反复练习)

4.“课课练”练习

练习后,带领学生进行“课课练”练习,包括:(1)上肢练习 (2) 下肢练习 (3) 全身练习。

四、结束部分

1.放松练习(舒缓的音乐做放松操)。

2.课堂小结

3.收拾器材、师生再见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2024社会工作者报名开启

2024.04.012024.04.18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