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高中面试真题 > 高中体育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高中体育真题:侧向滑步推实心球

来源:233网校 2021-05-08 14:14:57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1题目:《侧向滑步推实心球》片段教学

2.内容:

动作方法:

(右手持球为例)预摆:右手持球,身体侧对投掷方向,左腿向投掷方向摆出;滑步:。右腿蹬离地面,右脚沿地面滑出一步左右,左脚迅速着地;出手:右脚快速蹬地,转体,随后两腿迅速蹬伸,以胸带臂,挺胸、推臂、拨球,迅速将球推出。

3.基本要求:

(1)试讲约10分钟;

(2)至少两种练习方法;

(3)讲解清晰、精练,有正确的动作示范,声音洪亮,有纠错与指导环节。

参考解析:

[试题解析]

一、开始部分

课堂常规:

1.整队集台,点名报数

2.宣布上课,师生问好

3.宣布本节课的内容及要求

4.检查服装,安排见习生

二、准备部分

1.猜拳追逃游戏(将学生分成人数相等的甲乙两队,甲乙队同学一对一、面对面站立在中间平行线两边。游戏开始后,两人猜拳定胜负(如:包、剪、锤),胜者追,负者逃,如果在终点线

前被追拍到,则逃者在原地将胜者同学背回起点)。

2.关节、韧带拉伸练习。

基本部分

1.挂图展示巩立姣推铅球图片

提出问题:你们知道这是谁吗?怎么样才能投的远?

2.教师完整示范、分解讲解

3.学生练习巩固阶段

①原地侧向推实心球练习。(每组6-8人,每组集体投掷,集体收拾器材,注意安全。易犯错误:肘关节下降,纠正:强调正

确的持球动作,多做正面推球,要求肘关节抬平。)

②右腿蹬左腿撑的练习。(每组6-8人,每组集体投掷,集体收拾器材,注意安全。易犯错误:滑步有停顿,纠正:模仿练习,徒手做摆左腿、蹬右腿的练习;或左手拉住同伴的手或握住肋木或其他物体,做摆左腿、蹬右腿的摆蹬动作。发展学生的下肢力量和身体的协调能力。)

③侧向滑步推实心球(每组6-8人,每组集体投掷,集体收拾器材,注意安全。易犯错误:出手角度不正确,纠正:设置标志物的投掷练习。)

4.比赛练习:抱大腿

选一人为“追人者”,其余人为“逃跑者”。游戏开始后,逃跑者场地内自由奔跑,追人者设法追拍逃跑者。逃跑者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可以在原地以单腿站立,两手从膝下绕过抱住大腿即为安全脱险,“追人者”不得追拍。如“逃跑者”被追拍到应与“追人者”互换角色。

四、结束部分

1.放松练习(舒缓的音乐做放松操)。

2.课堂小结

3.收拾器材、师生再见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