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高中面试真题 > 高中心理健康真题

高中心理健康教资面试真题:居家学习方法指导

来源:233网校 2021-05-14 08:28:44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高中心理健康教资面试真题:居家学习方法指导

1.题目:高中二年级《居家学习方法指导》片段教学

2.内容:

疫情下的超长假期,“家里蹲”,你是如何安排自己的学习时 间的?长时间宅家,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就是我们对抗疫做了最有 意义的事。那么可以怎么做呢?

3.基本要求:

(1)在 10 分钟内完成试讲;

(2)至少提出 3 条居家学习方法;

(3)设计板书。

参考解析:

一、暖身活动:故事导入

1.讲述故事 :设计一个故事

2.交流分享

请问从这则故事中你学到了什么?

3.教师小结

看事情时要多看好的一面,换个角度看问题,不抱怨,乐观 积极地解决问题。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假期生活和正常的 学习生活,使得我们手足无措。作为学生,我们在照顾好自己身 心健康的基础上,仍然要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我们的自主 学习能力,这就是我们为这次战“疫”做出的贡献!

二、主题活动一:

教师指导语:下面,我们一起来玩个小游戏,你会感受到方法对我们的帮助。

1.老师出示游戏规则

(1)老师从扑克牌中任意抽取 4 张牌。

(2)快速运用加、减、乘、除运算符号得出 24 点。

(3)所抽取的 4 张牌每张只能用一次。

2.老师出示四张牌,鼓励学生用不同方法得出 24 点,提示可 以从书上找办法。

3.小组完成“凑足 24 点”的游戏,交流方法

(1)先算出两个 12,再得出 24。

(2)先算出 3 和 8,或者 4 和 6,再相乘得出 24。

(3)先凑出整十,再算出 14 得出 24。

三、主题活动二:我的好方法

1.以四人小组为单位交流自己的居家学习方法。

2.小组总结交流后共同分享。

下面,谁自告奋勇为大家介绍你的居家学习好方法。指派几 位同学上讲台交流,

老师总结:

(1)列出每日学习清单。有计划去学,会比毫无规划地去学, 效果好得多。静下心想想,在学习上我应该做什么?可以做什么? 每天每周要达到什么目标?

(2)合理选择学习内容。如做题时,不要见题就做,首先确 定需要补充和强化的知识点,然后围绕该点来选择题目,尤其是 自己容易做错的、不太会的、有挑战性的题目。

(3)排除干扰集中注意。现在大家因疫情会焦虑、紧张,这 种情绪状态下的学习效果肯定不好。如果能按照情绪自我调节的 方法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就可以有效提高学习效率。

(4)总结经验提升能力。在学习过程中知道自己的不足,并 不断改正,我们才能变得更优秀。如做题之后,对于做错的题, 应当认真思考错误的原因,分析过后再做一遍以加深印象,这样 才能提高解题能力。

(5)劳逸结合提高效率。虽然学习是必要的,但适当的休息、 娱乐也是需要的。清醒敏捷的头脑有助于提高自主学习效率。

四、总结升华

相信同学们经过这堂课的讨论分享,一定会有自己的收获! 居家学习有方法,学习才会高校!期待大家找到属于自己的居家学习好方法,快乐度过在家的每一天!

板书设计: 略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