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小学面试真题 > 小学音乐面试真题

小学音乐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新春秧歌闹起来

来源:233网校 2021-05-06 15:00:51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小学音乐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新春秧歌闹起来

1.题目:新春秧歌闹起来

2.内容:


3.基本要求:

(1)试讲时间在10分钟之内完成;

(2)试讲时需要有弹唱示范环节;

(3)试讲过程需要有适当板书;

(4)唱起歌来扭秧歌,在波音处晃头。

参考解析:

【教学过程】

(一)视频导入

教师多媒体出示视频,并讲解,有好多诗人曾经在作品中写到陕西美景,同学们你们眼中的陕西是怎样的呢?

黄土高坡、窑洞、古都长安等等,陕西确实有着令人神往的美景!让我们随着美妙的音乐去看看陕西的美景吧。顺势引入课题《新春秧歌闹起来》。

(二)初步感知

1.完整的播放全曲,并提问这首歌曲的节拍是什么?

学生自由回答。(2/4拍)

教师带领学生以强拍拍腿、弱拍拍手的方式复习2/4拍的强弱规律。

2.再次完整的播放乐曲,并提问乐曲的情绪是怎样的?

学生自由回答。(欢快)

教师总结:歌曲表现了新春佳节,人们载歌载舞的欢乐场景,情绪是喜悦活泼地。

(三)学唱歌曲

1.发声练习

教师采用趣味发声练习,并带领学生练习衬词等发音,感受陕西歌曲特色的演唱方式,并提醒学生采用正确的声音进行发声练习,注意嗓音保护。

2.教师弹奏旋律,学生轻声跟唱,教师发现学生在波音记号出演唱不准确,引导学生认识波音的记号形态,并为学生讲解:波音记号要由主要音快速进入上方相邻的音,再回到主要音上。随后带领学生慢练再逐渐加快。练习掌握较好后带入旋律完整演唱。

3.教师带领学生朗读歌词,并提问:歌曲中的歌词有什么特点?表达了怎样的情感?。

4.教师弹琴,带领学生加入歌词演唱,并练习在波音记号处加入晃头的动作。

5.教师播放音频,学生加入动作欢快地完整演唱歌曲。

(四)巩固提高

1.跟随视频学习秧歌的基本舞步。5分钟的时间,四人为一个小组,进行表演。

2.练习结束后,邀请小组上台展示,教师进行鼓励性评价。

(五)小结作业

教师总结:我们通过了解一首反映春节题材的乐曲,感受了陕北春节敲锣打鼓、载歌载舞的热闹气氛;通过同学们自己敲、唱、跳来表现歌曲《新春秧歌闹起来》,亲身体验了陕北春节的热闹、欢腾;通过进行节日欢歌大比拼,同学们对节日里的歌曲有了更广泛地了解。由此使我们深切地体会到,我们的生活离不开音乐,欢快的节日更少不了音乐的陪伴。

课后搜集有关于陕西地区的其他民歌,下节课进行展示。

【板书设计】略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