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小学面试真题 > 小学音乐面试真题

小学音乐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小事情

来源:233网校 2021-11-13 00:02:30

教资面试历年真题下载

小学音乐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小事情

1题目:《小事情》唱歌教学

2.内容:

小事情.png

3基本要求:

(1)试讲时间在10分钟之内完成。

(2)讲授时注重讲清楚歌曲表达的道理。

(3)教学过程中要体现师生互动。

(4)试讲过程需要有适当板书。

参考解析:(一)新课导入

教师:同学们,我们之前学过一首歌叫《众人划桨开大船》,大家还记得歌曲揭示的是一个什么道理吗?

学生自由回答。(团结就是力量)

教师总结:同学们说的没错,就是团结的力量。今天要学习另外一首美国的关于团结的歌曲《小事情》。

(二)初步感知

1.教师播放多媒体,初听《小事情》,提问:这首歌曲的速度、情绪分别是怎样的?

学生自由回答。

教师总结:音乐速度稍快,情绪是欢乐地、活泼地。

2.复听歌曲,请学生跟着音乐身体律动,用手画旋律线,并思考:这首歌曲的演唱形式是什么?

师生共同总结得出:演唱形式是齐唱与合唱。

接着教师介绍合唱的相关知识:合唱是指两组以上的歌唱者,各按本组所担任的声部,同时演唱同一首多声部歌曲。按声部的数目,分为二部合唱、三部合唱、四部哈唱等。按人声类别,可分为男声合唱、女声合唱、混声合唱、童声合唱等。无乐器伴奏的合唱称为无伴奏合唱。

(三)探究学习

1教师弹奏钢琴,带着学生做开嗓练习。组织学生边做柯尔文手势边演唱C自然大调的音阶,并且提示学生,在练习中注意不要喊唱,表情微笑,注意音准。

2.教师弹奏钢琴,范唱歌曲齐唱以及合唱的第一声部旋律, 请学生小声跟唱旋律,提示学生注意气息保持连贯。

3.教师弹奏钢琴,教唱第一声部的旋律,请学生再次感受旋律的优美。

4.教师边弹奏钢琴边演唱第二声部, 学生配唱第一声部,带领学生完整的演唱歌曲的两个声部旋律

5.教师播放背景音乐,请同学们有感情的朗读歌词,并思考:小水滴是如何变成小溪、湖水、大海的呢?

师生共同总结得出:小溪、湖水、大海由小水滴汇聚而成的。这首歌曲告诉我们的道理是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当人们团结在一起的时候,力量是无限的。

6.教师组织学生将歌词带入旋律,进行填词演唱。提醒学生注意在二声部演唱时的音准以及音色的和谐统一。

7.教师播放音乐,请学生带有活泼、轻快地情绪再次完整的分声部演唱歌曲。

(四)巩固提高

教师语言引出:从《小事情》这首歌中,我们懂得了千万小水滴能会聚成大海洋,小沙粒能会聚成大山。

请同学们以前后四人为以小组,十分钟的时间,合作将这种情景用舞蹈语言表现出来,以“团结舞会”为主题。学生进行展示。.

教师给予鼓励性的评价并总结:大家很有创造力,通过大家的舞蹈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和大家合作中的热情。

(五)小结作业

师生共同回顾美国歌曲《小事情》旋律优美、活泼的特点,教师呼吁学生热爱生活、团结互助,用一颗热情的心去对待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感受美国歌曲的旋律美感,理解音乐文化多样性。

布置课后作业:搜集美国的其他音乐作品,感受歌曲的特点和旋律,下节课一起分享交流。

[板书设计]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教资面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相关阅读

2024社会工作者报名开启

2024.04.012024.04.18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