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小学面试真题 > 小学语文面试真题

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抽题范围

来源:233网校 2022-05-06 10:31:56

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抽题范围,是在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的语文教材中抽取的片段教学内容,所以在备考小学语文教资面试时,需要提前熟悉小学阶段一至六年级语文课文。

历年真题PDF版下载>>2021年-2017年各科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小学语文教资面试真题示例:

1.题目:找春天

2.内容:

找春天.png

3.基本要求:

(1)试讲约10分钟;

(2)让同学们找找春天都有什么;

(3)引导同学们仿照4~7自然段写春天的句子。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查看答案        
参考解析:

教学过程:

一、新课导入

1、同学们现在是什么季节呢?你怎么知道是春天到了呢?指名说一说。

有两个小朋友出去找春天了,咱们一起去看看他们找到没有?跟老师一起齐读今天的课题《找春天》

2、板书课题。

二、初读

1、教师范读,学生听准字音,并标注生字。

2、学生大声朗读课文,读的过程中读准字音,读通句子,不认识的生字词圈画出来多读两遍。

3、按组分工一人读一段,PPT出示生字词。齐读生字词,分组比赛读。

4、带着生字词,再次来读一读课文,标出自然段。

三、研读

1、1~3自然段

(1)(PPT示课文图画)出示任务:仔细观察图画,想一想,图中有谁?他们正在干什么?

第一问:图中有很多孩子,其中主要有一个女孩和一个男孩。

第二问:他们正在寻找春天。

(2)出示任务:自由读读课文,想一想,课文的哪些自然段写了这幅图的意思的?你是根据哪些话判断的,用波浪线分别画出来。

(3)小结:同学们真会看图读书。课文的第1、2、3自然段写了这幅插图的意思——春天来了,我们到田野寻找春天。春天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和小朋友玩起了捉迷藏,那我们就仔细去找找春天藏到了哪里呢?

(二)4-7自然段,春天是什么样子的。

(1)教师带领学习第4自然段,这段中的重点词语是什么呢?同学讨论一下。

①为什么说探出头来的小草是春天的眉毛呢?将草芽图片和眉毛对照,引导学生发现它们的共同特点是短而细小。把小草比作眉毛表现出小草青青浅浅、稀稀疏疏的样子。

小组代表回答,教师总结。

(2)自由读剩下的文章,小组讨论,孩子们还在哪里找到了春天?画出重点词语。

小组代表回答,教师总结。

(三)小朋友又是怎样找到这么美丽的春天的呢?

(1)自由读第8自然段。

(2)学生交流。春天来了!我们看到了她,我们听到了她,我们闻到了她,我们触到了她。

(3)师:我们继续用眼睛看,用耳朵听,用鼻子闻,用手触摸,还会找到更多美丽的春天。春天还会在哪里呢?

(4)指名说。她在柳枝上荡秋千,在风筝尾巴上摇哇摇;她在喜鹊、杜鹃嘴里叫,在桃花、杏花枝头笑……

四、总结

(1)师小结:你看他们感受春天的方式多么丰富啊,难怪他们这么高兴,这么兴奋啊,孩子们就把这个感受再送进篇课文,你也来读一读。

(2)在读的时候你一定发现了文章最后有一个省略号,省略号里还藏着春天的哪些美景呢?你可以想一想在春游的时候,你看到的春天是什么样的呢?仿照4~7自然段说一说。

五、布置作业

春天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我们有一双善于观察、发现的眼睛,还有一颗热爱大自然、勇于探索的心。

根据自己的特长,任选其一,开展“我眼中的春天”实践活动:

(1)读春天:选择课文中自己喜欢的部分读出春天的美。

(2)写春天:写出自己在春天里的发现。

(3)画春天:把看到的、想到的春天画出来。

(4)唱春天:唱唱春天的歌。

六、板书设计:略

2022年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微信扫二维码
获取面试真题>>
中小学教资面试结构化真题及答案

报考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库

备考冲刺>>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