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资格认定

2021下半年宁夏吴忠市同心县教育局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来源:同心县人民政府 2021-08-24 17:05:52

查看教资认定时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实施方案》(教师发〔2015〕169号)《宁夏回族自治区2021年教师资格认定公告》等相关文件精神,现将同心县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教师资格认定种类

(一)幼儿园教师资格

(二)小学教师资格

(三)初级中学教师资格

二、认定对象

(一)持有同心县户籍、同心县有效居住证的社会人员,驻宁部队(含武警部队)现役军人。

(二)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秘书局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秘书行政司关于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师厅〔2019〕1号)规定,在我县学习、工作和居住的港澳台居民,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按照自愿原则,可申请认定相应的中小学教师资格。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学历及其他条件、程序要求与内地(大陆)申请人相同。

三、认定条件

(一)学历条件

1.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或者中等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及其以上学历。

2.申请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3.申请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认定,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二)普通话条件

1.申请语文、对外汉语、小学全科教师资格的,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甲等及其以上等级。申请语音教师资格的,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一级乙等及其以上等级。

2.申请其他任教学科教师资格的,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乙等及其以上等级。

(三)考试条件

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须持有《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且在有效期内。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可持《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申请免试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实施方案》(宁教师〔2015〕169号)规定,已取得毕业证的2015年及其以前入学的普通高校全日制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可申请直接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2016年及其以后入学的全日制师范生,须获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后,方可申请教师资格认定。

(四)申请任教学科条件

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任教学科,应与申请人持有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标注任教学科一致。符合直接认定的申请人应与其师范专业一致。

(五)身体条件

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能够适应教育教学工作需要,且在认定机构指定的体检医院体检合格。

(六)思想品德条件

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教师职业道德,能够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

根据《教师法》第十四条和《教师资格条例》第十八、十九条规定“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能取得教师资格;已经取得教师资格的,丧失教师资格。已经丧失教师资格的,不能重新取得教师资格,其教师资格证书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收缴。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撤销其教师资格,自撤销之日起5年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四、认定机构

申请人根据户籍所在地、有效居住证申领地、驻宁部队所在地、学校所在地选择认定机构。符合在同心县认定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申报条件,并在同心县申请认定的,由同心县教育局负责现场确认和认定。

五、申请流程

(一)网上申报

1.申报网址: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点击“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申报。申报时请按照网站提示及及本公告中具体要求选择现场确认审核点。

2.申报时间:2021年9月1日0:00—9月13日18:00。

3.上传照片:须上传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上传格式为JPG/JPEG格式,不大于190K)。

4.上传《个人承诺书》:申请人在网报界面下载打印《个人承诺书》,本人签名拍照后,按要求上传。

(二)现场确认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为方便申请人现场确认,避免人员聚集,本次认定现场确认环节采取预约制确认的方式,申请人完成网上申报后,先申请加入现场确认预约QQ工作群:878558112 (申请加入时请注明申报资格种类、学科、姓名),工作人员根据系统报名先后顺序于前一天在QQ工作群公布预现场确认人员名单,申请人按照公布的名单到现场进行确认。如预约后不能按时现场确认审核的,必须提前一天报备,否则视为自我放弃本次预约,需重新预约。现场确认时请务必听从现场安排,遵守纪律要求,按顺序排队,并请全程佩戴口罩。

现场确认时间:2021年9月13日-9月14日(正常工作时间内)。

现场确认地点:同心县教育局二楼人事管理岗位

本人携带以下材料前往认定机构指定地点现场审核确认:

(1)二代身份证原件(需在有效期内)。

(2)户口本(集体户口证明),或有效居住证,或驻宁部队证明及本人军官证。在居住地申请认定的港澳台居民,提供当地公安机关签发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所在地申请认定的港澳台居民,提供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3)学历证书:学历信息已通过认定系统调取学信网电子信息比对的,可不提交。学历信息比对不通过的,须现场提交毕业证原件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港澳台学历还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国外学历还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

(4)普通话证书:已通过认定系统验证的,可不提交。没有通过验证的,须现场提交《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查验。

(5)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2张,须与网报照片一致(详见附件3)。

(6)网上打印《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现场审核。

(7)《个人承诺书》签字原件现场审核。

《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由各认定机构在做出最终认定结论后统一打印。

(三)体检安排

申请人在完成现场确认后领取《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须在同心县教育局规定时间内,根据分时分批错峰安排在同心县中医医院完成体检。申请人自行在认定机构非指定医院体检的,体检结果不能作为教师资格认定的体检依据。

(四)无犯罪记录核查

根据《教师资格条例》第十五条规定和《教育部关于取消一批证明事项的通知》(教政法函〔2019〕12号)要求,现场确认结束后,同心县教育局汇总申请人信息后,商请当地公安部门公对公核查申请人无犯罪记录。如出现因条件不符合、无法在当地公安部门核查的申请人,同心县教育局会为申请人开具无犯罪记录核查公文,方便申请人到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人开具到无犯罪记录证明后,应及时提交同心县教育局。

(五)资格复审

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和宁夏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完成以上工作后,提交自治区教育厅复审。

(六)领取证书

依据审核情况做出认定结论,并为通过认定的申请人制发教师资格证书。由他人代领证书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的,需向认定机构提交《教师资格证书及认定资料代领委托书》(附件4)。

六、认定须知

(一)每个申请人每个自然年只能申请认定 1本 教师资格证书。

(二)持有同心县有效居住证的人员申请教师资格认定,须在现场审核时间前,获得有效居住证明。

(三)申请人应按要求进行网上申报、现场审核等,如因错过申报时间、选错认定机构或现场确认点、申报信息有误或提交材料不全等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教师资格认定的,责任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四)根据《教师资格条例》第十四条规定,认定教师资格应当由本人提出申请。申请人应认真阅读本公告及所选认定机构公告要求,真实、客观、诚信提出认定申请。

附件:




                                                        同心县教育局

                                                        2021年8月23日

原标题:同心县教育局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8575/xwzx/gsgg/202108/t20210823_2986893.html

进入教师工资待遇查询系统 查询教师工资待遇>>

教师工资待遇查询系统

相关推荐:教师资格证认定流程,超详细版,跟着来,认定一步到位!

考了教师资格证有什么用?这些福利待遇你知道了吗?了解>>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8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