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学习笔记 > 小学综合素质学习笔记

“初次”“首位”汇总!2019小学综合素质之文化素养

作者:233网校 2019-08-14 10:26:00

在文化素养的复习中,有很多初次、首位的概念,今天笔者帮大家整理了文化素养常考的初次、首位概念,以图片形式呈现,赶快收藏慢慢学习吧!【文化素养精讲传送门>>

先做几道小题练练手,看看自己掌握情况如何~

摸底小测更多试题>>

1.中国历史上第—次大规模的农民起义是()。

A.陈胜吴广起义

B.黄巾起义

C.黄巢起义

D.白莲教起义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陈胜吴广起义是秦末农民战争的一部分,起义沉重打击了秦朝政权,揭开了秦末农民起义的序幕,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农民起义。

2.《史记》是我国第—部()。

A.纪传体通史

B.编年史

C.国别史

D.编年体通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开创本纪、世家、列传、表、书五种体例,被鲁迅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3.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

A.李清照是我国第一位女词人,其词善用白描手法,自辟蹊径,语言清丽。

B.柳永为北宋第一个专业词人,著有《乐章集》。

C.柳宗元,世称柳河东,曾倡导古文运动,列为“唐宋八大家”之首。

D.司马光为北宋史学家,主编了我国最大的一部编年体通史《资治通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列为“唐宋八大家”之首的是韩愈,故选 C。其他选项知识点均需要掌握。

复习笔记

“第一” “首位” 汇总.png

文化素养的复习重在平时积累,考查内容广泛且基础,这就要求考生多积累相关知识,熟悉内容。233网校课程中包含更多知识点讲解、考试技巧等学习秘籍,点击进入课程>>,传授记忆方法,广泛的知识轻松学!

编辑推荐:2019小学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知识点汇总:第四章文化素养

热点推荐:新人注册送精华资料>>

复习必看: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难,233网校课程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