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学习笔记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学习笔记

教资小学教育教学知识常考考点:意外事故处理(创伤)

来源:233网校 2021-09-17 09:32:55

教资小学教育教学知识常考考点:意外事故处理(创伤)

《高频考点速记》包邮免费领

原因和症状

(1)闭合性损伤:由钝性暴力引起,如皮下组织损伤,出现皮肤青紫、淤血、血肿,有疼痛感或关节功能损伤、韧带损伤等现象。

(2)开放性损伤:皮肤被粗造物擦伤,引起表皮擦痕或略有出血;被针刺,碎玻璃划伤或小刀切割伤,伤口小且深,呈直线状。

教师处理

闭合性损伤:表皮确无伤口者,先用冷敷(冷敷物品可用冰箱内物品、冰棍等),可避免出血、还可消肿。24小时后可用伤湿止痛膏、关节止痛膏等局部敷贴,亦可采用推拿以帮助消肿。

开放性损伤:如皮肤擦伤,首先用双氧水或生理盐水冲洗伤口,清除污物或沙土后,碘伏消毒(其中面部禁止涂大面积碘伏,容易色素沉着)。如伤口较深且出血多,立即止血,可用消毒纱布将局部包扎压迫止血,后送往医院进一步处理,途中要把受伤部位抬高。禁止暴露伤口送医院,若外部有皮肤,将皮肤推入伤口内按压。

【真题演练】【进入题库,练习更多教师资格证试题>>

小学生的手指不小心被教室的门夹伤,教师首先应采取的措施是给学生(  )。

A.揉搓受伤手指

B.吃止痛消炎药

C.冷敷受伤手指

D.热敷受伤手指

【233网校答案】C
参考解析:解析见以上考点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教资笔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教师资格证笔试微信群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