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2)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8月2日)

1.下列关于“以人为本”的学生观,说法不正确的是()。

A.学生是发展中的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能

B.由于学生年龄、认知等各个方面都不成熟,所以学生不是一个完整的人

C.学生是独特的人,每个学生都有自身的独特性

D.学生既是法律上的责权主体,也是伦理上的责权主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以人为本”的学生观认为,学生不是单纯的抽象的学习者,而是有着丰富个性的完整的人。

2.有的学生观察能力强,有的学生动手能力强,有的学生善于口头演讲,有的学生善于书面写作,这表明学生的身心发展具有()。

A.顺序性

B.稳定性

C.可变性

D.个别差异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不同学生有不同的优势领域,这表明学生的身心发展具有差异性。

3.对小学生来说,在教学内容上应多讲—些比较具体的、浅显的知识,在教学方法上多采用直观教具,而对于初中生可以适当进行抽象讲解,这体现了教育要适应儿童身心发展的哪—个特点?()

A.稳定性

B.阶段性

C.不平衡性

D.个别差异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小学阶段和初中阶段由于思维发展的特点的不同可以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这体现了身心发展具有阶段性。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