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3.27)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27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3.27)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下列中国文化常识搭配错误的一项是()。

A.初唐四杰:骆宾王、杨炯、卢照邻、王勃

B.岁寒三友:梅、松、竹

C.小李杜:李贺、杜牧

D.苏门四学士:秦观、黄庭坚、晁补之、张耒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小李杜是李商隐和杜牧的合称。李贺有“诗鬼”之称。

2、“大珠小珠落玉盘”所形容的是什么乐器的演奏声?()

A.琵琶

B.古筝

C.扬琴

D.风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诗句的本意是指大小的雨滴落在荷叶上的声音,在自居易的《琵琶行》是指琵琶弹奏出的动人的声音。

3、太阳给地球带来无限生机。下列有关说法不正确的是()。

A.煤炭、石油等化石燃料蕴含的能量是远古生物固定和积累的太阳能

B.植物光合作用所产生的有机物是人类各种食物的来源

C.太阳能是地球上水循环和大气运动的主要动力

D.地球上季节的变化与太阳活动有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地球在近日点时是北半球的冬季,南半球的夏季,因为这时太阳是直射南半球的。地球在远日点时是北半球的夏季,南半球的冬季,因为这时太阳是直射北半球的。因此四季的变化主要是由太阳直射和斜射造成的。太阳活动是太阳大气层中的活动,如太阳黑子、光斑、耀斑、日珥、日冕等。

4、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老舍作品人物形象的是()。

A.祥子

B.秦二爷

C.祥林嫂

D.祁老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祥林嫂是鲁迅作品《祝福》里的人物。祥子是《骆驼祥子》里的人物,秦二爷是《茶馆》里的人物,祁老人是《四世同堂》里的人物。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有关规定,下列做法中,侵犯了学生受教育权的是()。

A.某学生的一件贵重物品丢失后,教师丁某立即对班上所有的同学进行搜查

B.学生曾某不听教师刘某的话,因此刘某经常在其他任课老师面前丑化曾某

C.由于陈某等学生的成绩较差,班主任张某不允许陈某等学生参加期末考试

D.教师李某在班级规章制度中做出明确规定:乱丢垃圾者一次罚款5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项中老师不让学生参加期末考试的行为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A项中老师搜查全班同学的做法侵犯了学生的身心自由权,属于人身权。B项中老师丑化学生的做法侵犯了学生的名誉权,属于人身权。D项中老师的罚款行为侵犯了学生的财产权。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