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3.2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29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3.29)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许老师因为小明上课不注意听讲,罚其自扇耳光五下,并将他安排在教室最后一排。该老师的做法()

A.十分正确,起到了警示的作用

B.侵犯了小明的生命健康权

C.是班级管理的有效手段

D.侵犯了小明的人格尊严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人格尊严权指学校、教师应当尊重学生尊严,不得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案例中许老师罚小明自扇耳光,并将其座位调至最后一排,严重侵犯了小明的人格尊严。

2、某学校安排音乐教师兼职法制教育。该学校的行为()。

A.正确,节约了教学资源

B.正确,有利于教师全面发展

C.不正确,学校应聘请从事法制教育的专职或者兼职教师

D.不正确,学校应取消法制教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第九条规定,“学校应当聘任从事法制教育的专职或者兼职教师。学校根据条件可以聘请校外法律辅导员”,

3、林某是一名15岁的中国籍新加坡女孩儿,关于她接受教育,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只要是中国国籍的公民。就享有我国义务教育规定的权利及义务

B.林某是外国人,想接受我国教育就可以接受教育,不想接受也可以

C.林某可优先在我国升学

D.林某不可以在我国获得奖学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九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

4、《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人才发展的指导方针不包括()。

A.局部开发

B.服务发展

C.创新机制

D.人才优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人才发展的指导方针是:服务发展、人才优先、以用为本、创新机制、高端引领、整体开发”。

5、下列选项中,按照诗句所代表的二十四节气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①问东城春色,正谷雨,牡丹期

②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③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

④麦穗初齐稚子娇,桑叶正肥蚕食饱

A.③①④②

B.①④③②

C.②③①④

D.①②③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①为春季的谷雨,②为秋季的白露,③为春季的惊蛰,④为夏季小满。根据二十四节气歌,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据此可知答案选A。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