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3.28)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28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3.28)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教师有以下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者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雇。不符合规定情形的是()。

A.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

B.经常罚站学生,经教育不改的

C.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给教育教学工作造成损失的

D.连续三年教学业绩排在末位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八章第三十七条规定,教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者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一)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给教育教学工作造成损失的;(二)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三)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

2、找规律填数字是一项很有趣的活动,特别锻炼观察和思考能力。下列选项中,填入数列“1、3、7、15、31、()、127、255”空缺处的数字,符合该组数字排列规律的是()。

A.61

B.62

C.63

D.6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后一项与前一项的差依次是21、22,23,24,25,26,27,即:1+21=3、3+22=7、7+23=15、15+24=31、31+25=63、63+26=127、127+27=255。

3、我国著名药学家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医学奖,这源于她在创制新型抗疟疾药()的突出贡献。

A.青霉素

B.青蒿素

C.红霉素

D.紫霉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最主要贡献是研制出了新型抗疟疾药物青蒿素。

4、随着科技的发展,教学技术也在不断地提高。教师可以使用多种方式、多种载体来进行教学。学校打算组织相关内容的培训,让教师掌握更先进的教育技术和手段。即将退休的关老师一听就开始犯愁,于是和校长提出不参加培训的申请。这说明关老师缺乏()。

A.爱岗敬业的品质

B.终身学习的理念

C.严谨治学的作风

D.热爱学生的品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终身学习是教师专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这一原则要求教师要做到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结构、拓宽视野。钻研业务、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关老师拒绝学习新的内容因此缺乏终身学习的理念。

5、小张老师是学校里刚来的一位新老师,对于教材知识的疑难点、对于教材的问题把握,他都会虚心向同事请教、向专家求解。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他本着“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的态度解答。这说明小张老师可以做到()。

A.团结协作

B.严谨治学

C.为人师表

D.热爱学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严谨治学”要求教师要树立优良学风,刻苦钻研业务,不断学习新知识。小张老师不断学习新知识,刻苦钻研业务.体现了他严谨治学。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