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2.1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16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2.16)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单项选择题:

1. 教育法律救济的根本目的是( )。

A. 避免损害

B. 避免纠纷

C. 补救受害者的合法权益

D. 获得赔偿

2. 下列不属于教育行政法规的文件是( )。

A.《学位条例》

B.《上海市学生伤害事故处理条例、》

C.《教学成果奖励条例》

D.《教育行政处罚暂行实施办法》

3. 对民办学校重大问题拥有决策权的是( )。

A. 校长

B. 教职工代表大会

C. 学校工会

D. 学校董事会

4. ( )是教育行政复议的中心阶段。

A. 受理

B. 审理

C. 决定

D. 执行

5. ( )是教育法律救济的前提。

A. 纠纷的存在

B. 损害的发生

C. 补救受害者的合法权益

D. 侵权行为的发生

参考答案:

1.【答案】C。教育法律救济的目的在于补救相对人受损害的合法权益,为其合法权益提供法律保护。

2.【答案】B。教育行政法规在内容上是针对某一类教育管理事务发布的行为规则,而不是针对某个具体的事件和具体问题作出决定,在形式和结构上必须比较规范,在时效上必须有相对的稳定性:其制定、审定、发布须经过法定的程序。B项属于地方性的法律法规。

3.【答案】D。对民办学校重大问题拥有决策权的是学校董事会。

4.【答案】B。教育行政复议的程序是:申请、受理、审理、决定、执行。其中,审理是中心阶段。

5.【答案】B。任何法律上的救济,都要以损害的发生为前提,即使发生了侵权行为但没有造成损害,也不存在救济问题。因此,损害的发生是教育法律救济的前提。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