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10.4)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5:50:27

1.《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没有禁止小学生进入的娱乐场所是(  )。

A.歌舞厅

B.迪斯尼乐园

C.营业性网吧

D.电子游戏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十六条的规定,中小学校园周边不得设置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A、C、D三项均属于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敌本题正确答案为B。

2.《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国家对未成年人实行(  )与保护相结合的原则。

A.教育

B.尊重

C.爱护

D.关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条规定:“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应当遵循下列原则:(一)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二)适应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规律和特点;(三)教育与保护相结合。”

3.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规定,对在校园内结伙斗殴,寻衅滋事,扰乱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教育教学秩序或者破坏校舍、场地及其他财产的,由(  )来处罚。

A.学校

B.教育主管部门

C.家长

D.公安机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二条规定:“结伙斗殴,寻衅滋事,扰乱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教育教学秩序或者破坏校舍、场地及其他财产的,由公安机关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侵占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的校舍、场地及其他财产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卫生部门应当对儿童实行(  )制度,积极防治儿童常见病、多发病,加强对传染病防治工作的监督管理和对幼儿园、托儿所卫生保健的业务指导。

A.预防接种

B.专人护理

C.疾病预防

D.遗传跟踪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四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卫生部门应当做好对儿童的预防接种工作,国家免疫规划项目的预防接种实行免费;积极防治儿童常见病、多发病,加强对传染病防治工作的监督管理,加强对幼儿园、托儿所卫生保健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学校和幼儿园安排未成年学生和儿童参加集会、文化娱乐、社会实践等集体活动,应当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防止发生(  )。

A.交通安全事故

B.人身安全事故

C.突发事故

D.食品安全事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二十二条第三款规定,学校、幼儿园安排未成年人参加集会、文化娱乐、社会实践等集体活动,应当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防止发生人身安全事故。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