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24)

来源:233网校 2020-09-23 10:28:24

1.教师专业发展最核心的是提高教师的(  )。

A.教育理念

B.社会地位

C.不可替代性

D.教育教学能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从本质上说,教师专业发展是教师个人的专业性不断发展和提升的过程,是教师不断地获取新知识,增强自身专业能力,完善自己的职业道德修养,以适应教育工作需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工作质量的过程。教师专业发展最核心的是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2.(  )被认为是教师专业发展最为关键的环节,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加速器”和“永动机”。

A.在职教育

B.教学实践

C.校本培训

D.教学反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职教育相对于职前培养和入职指导而言,更具有针对性、实践性和全面性,因此是教师专业发展最为关键的环节。在职教育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加速器”和“永动机”。

3.教师的专业情操包括(  )。

A.素质情操和自我情操

B.理智的情操和道德的情操

C.A和B

D.以上都不正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教师的专业情操是教师对教育教学工作带有理智性的价值评价的情感体验,它是构成教师价值观的基础,是构成优秀教师个性的重要因素,也是教师专业情操发展成熟的标志。教师的专业情操包括:①理智的情操,是由对教育功能和作用的深刻认识而产生的光荣感和使命感;②道德的情操,是由对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认同而产生的责任感和义务感。

4.教师的(  )决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成效。

A.知识

B.技能

C.视野

D.创新素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教师是学校教育变革与创新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其创新素质决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成效。推进教育变革与创新,要求教师由知识传递型向改革创新型转变。

5.新课程倡导教师专业发展的主要途径是(  )。

A.学习—再学习

B.实践—反思

C.实践—再实践

D.学习—实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新课程改革倡导反思性教学,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反思,不仅能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而且也可以提高教师的实践能力,反思性教学是新课程实施中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途径。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