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14)

来源:233网校 2020-09-13 14:21:09

1.小东虽然才10岁,但篮球打得好,足球踢得也很棒,可就是学习成绩不好。对此,班主任很发愁,总是提醒他“你不要总是贪玩,把心放在学习上,这才是你应该做的!”该班主任的做法(  )。

A.正确,班主任关心学生的学习状况

B.不正确,班主任只注重知识学习

C.正确,帮助学生改正错误是班主任的职责

D.不正确,班主任伤害了学生的自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关于素质教育的含义,原国家教委《关于当前积极推进中小学实施素质教育的若干意见》中做了明确解释:“素质教育是以提高民族素质为宗旨的教育。它是依据《教育法》规定的国家教育方针,着眼于受教育者及社会长远发展的要求,以面向全体学生、金面提高学生的基本素质为根本宗旨,以注重培养受教育者的态度、能力、促进他们在德智体等方面生动、活泼、主动地发展为基本特征的教育。”

2.强调素质教育面向全体国民和全体适龄儿童,反映了素质教育的(  )。

A.主体性

B.全体性

C.发展性

D.全面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是一种以全面提高全体学生的基本素质为根本目的的教育。强调素质教育面向全体国民和全体适龄儿童,反映了素质教育的全体性。

3.让每一个学生在学校都能得到自己的发展,这是检验教育者是否坚持(  )的一块试金石。

A.育人为本

B.以德兴教

C.面向全体

D.精英教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让每一个学生在学校都能得到自己的发展,这是检验教育者是否坚持“育人为本”的一块试金石。

4.(  )是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发展的先导,当前又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前提。

A.改革高考制度

B.改革对教师的评价体系

C.更新教育观念,转变教育思想

D.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更新教育观念,转变教育思想是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发展的先导,当前又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前提。因此,本题选C。

5.构建素质教育目标,必须遵循青少年儿童身心素质发展的(  ),才能保证目标的科学性、可行性。

A.顺序结构

B.客观规律

C.主要特征

D.不平衡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