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冲刺试题(10.14)

来源:233网校 2020-10-13 16:52:42

1.教师未经学生同意按考分高低排列名次,张榜公布,或让学生分发试卷,此行为侵犯了学生的(  )。

A.隐私权

B.名誉权

C.受教育权

D.人身自由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师未经学生同意将学生的考试成绩张榜公布,此行为侵犯了学生的隐私权。

2.受教育者最主要和最基本的义务是(  )。

A.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

B.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C.遵守学生行为规范

D.遵守校纪校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3.为了督促学生完成作业,班主任将下午最后一节课延长了半小时来写作业,写完作业的学生才可以回家,没有做完的还要继续留下来。班主任的做法(  )。

A.侵犯了学生的人身自由权

B.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

C.侵犯了学生的隐私权

D.侵犯了学生的人格尊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人身自由权是我国公民最基本的权利。题干中的教师不按时放学,强行留下学生写作业,虽然目的是好的,但是侵犯了学生的人身自由权。

4.教师不得随意宣扬学生的缺点或隐私,不得随意私拆、毁弃学生的信件、日记,这属于学生享有的(  )。

A.人格尊严权

B.名誉权

C.荣誉权

D.隐私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隐私权是指学生有权要求私人的、不愿或不便让他人获得或干涉的、与公共利益无关的信息或生活领域不得外露。《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十九条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披露未成年人的个人隐私。对未成年人的信件、日记、电子邮件.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隐匿、毁弃;除因追查犯罪的需要,由公安机关或者人民检察院依法进行检查.或者对无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的信件、日记、电子邮件由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代为开拆、查阅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开拆、查阅。结合题干可知答案选D。

5.学校随意开除未成年学生,实际上是侵犯了学生的(  )。

A.人身权

B.人格尊严权

C.名誉权

D.受教育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十八条规定,学校应当尊重未成年学生受教育的权利,关心、爱护学生,对品行有缺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应当耐心教育、帮助,不得歧视,不得违反法律和国家规定开除未成年学生。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