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小学教师资格证冲刺提分试题:综合素质(2.23)

来源:233网校 2021-02-23 10:59:00

1.甲、乙、丙、丁四人在一起讨论本部门年终奖的发放情况。

甲:今年我们部门人人都有年终奖。

乙:如果甲得到了年终奖,那么丙就没有得到。

丙:甲得到了年终奖。

丁:我们部门有人没有得到年终奖。

已知四人中只有一人说假话,由此可以推出(  )。

A.甲得了年终奖

B.乙没有得年终奖

C.丙得了年终奖

D.丁没有年终奖

A
参考解析:甲的说法与乙和丁两人的说法都矛盾,由“已知四人中只有一人说假话”可知.甲的话为假.乙、丙、丁三人的话均为真。由乙、丙的话可以推出。甲得到了年终奖,丙没有得到年终奖.而乙和丁不确定。故本题选A。

2.王子来到了城堡,发现城堡中有4个公主。巫师说,这4个人中,只有一人是真正的公主,且只有一人说的是真话。

公主甲:乙是真公主。

公主乙:丙是真公主。

公主丙:甲或乙是真公主。

公主丁:乙或丙是真公主。

根据上述陈述.下列哪项推断为假?(  )

A.乙说的是假话

B.丁说的是假话

C.甲不是真公主

D.丙不是真公主

C
参考解析:假设丁说的是真话.则乙或丙是真公主,那么甲和乙说的都是真话,与“只有一人说的是真话”矛盾,故丁说的是假话,进而推出甲和乙说的也都是假话,因此,丙说的是真话,则甲或乙是真公主.又因为甲说的是假话,所以乙不是真公主,甲是真公主。故本题选C。

3.赵、钱、孙、李四个人比谁的体重最重。已知:赵、钱的体重之和与孙、李的体重之和相等,赵、李的体重之和高于钱、孙的体重之和,而钱的体重高于赵和孙的体重。那么,下列哪项为真?(  )

A.钱的体重最重

B.赵的体重最重

C.孙的体重最重

D.李的体重最重

D
参考解析:由题干可知,赵+钱=孙+李,赵+李>钱+孙,可以推出李>钱。又钱>赵,钱>孙,所以李>赵,李>孙,所以李的体重最重。

4.在发掘一处西汉晚期墓葬时,考古人员发现了一个“异象”,一般这一时期的墓葬随葬陶器都在7件以上,而该墓葬的随葬陶器只有2件,且没有钱币、铜镜等物。考古人员推测,有可能是凶杀、暴毙一类的意外身亡导致墓主人的葬礼匆忙而简单。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推测?(  )

A.考古人员同时发现,该墓室墙壁也比同时期的其他墓葬的墓室墙壁薄

B.在古代,如果不是皇室成员或者王公贵族,葬礼都十分简单

C.被刺身亡的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的墓葬规格小于其他自然死亡的法老的墓葬规格

D.据史料记载,自西周以来我国民间就有非正常死亡丧事从简的传统

D
参考解析:题干的推测是:意外身亡导致葬礼匆忙而简单。A项说明墓室墙壁的厚度比较小,增加了一个葬礼简单的论据.但没有解释与意外身亡的联系,不能支持推测。B项指出古代平民的葬礼都十分简单,与死亡原因没有关系,削弱了论证。C项列举埃及法老的例子,增加了一个样本,有一定的支持作用,但中国和埃及属于不同地域,丧葬习俗有很大的差异,故支持力度有限。D项指出自西周以来我国民间就有非正常死亡丧事从简的传统,从而推出西汉时期意外身亡的人葬礼会从简.支持了推测。故本题选D。

5.赵二、张三、李四、王五、孙六体检的时候按高矮排队量身高,要求最高的站中间,两边依次按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列,同时不排除有两人一样高。其中:

①张三没有站在最中间

②王五排在最右边

③孙六比赵二要高

④李四比张三要高

由此可以推出:(  )。

A.孙六最高,排在最中间

B.张三比赵五要高

C.赵二排最左边,但不比张三矮

D.或者李四,或者孙六排中间

D
参考解析:由题干可知,(1)张三不是最高的;(2)孙六>赵二;(3)李四>张三。因此,站在中间的不是张三、王五、赵二,而且不能得出其他人的身高之间的关系,所以或者李四,或者孙六排中间。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