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5.27)

来源:233网校 2021-05-26 14:14:50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如果风很大,我们就会放飞风筝。

如果天空不晴朗,我们就不会放飞风筝。

如果天气很暖和,我们就会放飞风筝。

假定上面的陈述属实,如果我们现在正在放飞风筝,则下面的哪项也必定是真的?(  )

I.风很大。

Ⅱ.天空晴朗。

Ⅲ.天气暖和。

A.仅I

B.仅I、Ⅲ

C.仅Ⅲ

D.仅Ⅱ

D
参考解析:从“如果天空不晴朗,我们就不会放飞风筝”和“我们现在正在放飞风筝”,可以推出“天空晴朗”。至于“风很大”和“天气暖和”均不能从题干的条件中推出。因为从“如果P那么q,并且非q”,可以推出非p,但是从“如果p那么q,并且q”,不能推出p。

2.小吴和小李选了相同的5门课,但是他们只在历史这门课上得到一样的分数。每门课的分数范围从60分到100分。那么根据以下哪个陈述,可以判断出小吴这5门课的平均分比小李高?(  )

A.小吴的最低分在历史课,小李的最低分在数学课

B.小吴的最低分和小李的最高分的分数一样

C.小吴在3门课中的分数都比小李高

D.小吴的最高分比小李的最高分要高

B
参考解析:小吴和小李的历史课得分相同,只要其他4门课中小吴的最低分和小李的最高分相同或者更高就可以肯定小吴的总分比小李的总分高。

3.某研究表明,如果中子星的质量超过3.2倍太阳的质量,中子就无法与自身引力相抗衡,从而发生中子塌陷。下列观点能有力支持以上推断的是(  )。

A.宇宙中存在质量比中子星大无数倍的黑洞

B.宇宙中存在着许多密度是中子星密度3.2倍以上的神秘星系

C.自然界中没有任何物质能支撑3.2倍以上太阳质量的物质引起的引力塌陷

D.塌陷是大质量中子星使内部达到新的平衡的途径之一

C
参考解析:本题属于加强型题目,题干的论述为充分条件的命题,C项是最能支持这个条件命题的论断,而A、B、D三项都不能直接支持这个论断。所以本题选C。

4.日本的神经生物学教授认为“如今的年轻人正在变傻”,这是因为“电脑导致记忆力下降”。下列哪项无助于上述解释?(  )

A.长时间迷恋电脑,阻碍智力发展

B.“臭味不可多闻”,电脑亦如此

C.适当的游戏对智力开发是有益的

D.如果把电脑当作一种外部记忆,日常记忆将会受到威胁

C
参考解析:题干中是说电脑导致记忆力下降的解释,而C项说适当的游戏对智力开发是有益的,这显然与题干中的表述相悖。故选C项。

5.陈经理今天将乘飞机赶回公司参加上午10点的重要会议。秘书小张告诉王经理:如果陈经理乘坐的飞机航班被取消,那么他就不能按时到达会场。但事实上该航班正点运行,因此,小张得出结论:陈经理能按时到达会场。王经理回答小张:“你的前提没错,但推理有缺陷;我的结论是:陈经理最终将不能按时到达会场。”

以下哪项对上述断定的评价最为恰当?(  )

A.王经理对小张的评论是正确的,王经理的结论也由此被强化

B.虽然王经理的结论根据不足,但他对小张的评论是正确的

C.王经理对小张的评论有缺陷,王经理的结论也由此被弱化

D.王经理对小张的评论是正确的,但王经理的结论是错误的

B
参考解析:根据“如果陈经理乘坐的飞机航班被取消,那么他就不能按时到达会场”,和“事实上该航班正点运行”,既不能推出“陈经理能按时到达会场”,也不能推出“陈经理不能按时到达会场”。因此,小张和王经理两人的结论都根据不足,相应的推理都不成立。B项恰当地评价了这一点。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