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小学教师资格证冲刺提分试题:综合素质(2.26)

来源:233网校 2021-02-26 00:00:00

1.去年春江市的汽车月销售量一直保持稳定。在这一年中,“宏达”车的月销售量较前年翻了一番,在春江市的汽车市场上所占的销售份额也有相应的增长。今年一开始,尾气排放新标准开始在春江市实施。在该标准实施后的头三个月中,虽然“宏达”车在春江市的月销售量仍然保持在去年底达到的水平,但在春江市的汽车市场上所占的销售份额明显下降。

如果上述断定为真,以下哪项不可能为真?(  )

A.在实施尾气排放新标准的头三个月中,除了“宏达”车以外,所有品牌的汽车在春江市的月销售量都明显下降

B.在实施尾气排放新标准之前的三个月中,除了“宏达”车以外,所有品牌的汽车销售总量在春江市汽车市场所占的份额明显下降

C.如果汽车尾气排放新标准不实施,“宏达”车在春江汽车市场上所占的销售份额会比题干所断定的情况更低

D.如果汽车尾气排放新标准继续实施,春江市的汽车月销售总量将会出现下降

A
参考解析:题干断定:在尾气排放新标准实施后的头三个月中,“宏达”车在春江市的月销售量仍然保持在去年年底达到的水平,但在春江市的汽车市场上所占的销售份额明显下降。由此可推出结论:这三个月春江市汽车销售总量明显增加。因此,A项不可能为真。

2.贾某曾获得许多专利,其中在商品M上的创意在某知名创意大赛上获得一等奖,赛后乙地一家生产商品M的制造商将此创意进一步开发成产品并推向市场,结果这种商品销售情况并不乐观。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能够最好地解释上述矛盾?(  )

A.丙地生产该商品M的制造商在同期推出了一种更为新型的商品M,吸引了很多消费者

B.这种新型的商品M比原来的商品M售价要贵很多,有的消费者觉得不值

C.创意比赛后,许多商品M的制造商都选择了这项创意开发生产,几乎同时推向市场

D.贾某经常受到电视台的采访,在某次采访过程中曾介绍过商品M的创意

C
参考解析:如果C项为真,说明题干中所提及的商品M的制造商在将创意推向市场的同时,受到了激烈的竞争,所以销售情况不乐观。这能很好地解释为什么创意很好而销售不好。A、B两项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对题干的矛盾做出解释,但解释的力度都不如C项。D项为无关项。故选C。

3.一家珠宝店的珠宝被盗,经查可以肯定是甲、乙、丙、丁四人中的某一个人所为。审讯中,他们四人各自说了一句话。

甲说:“我不是罪犯。”

乙说:“丁是罪犯。”

丙说:“乙是罪犯。”

丁说:“我不是罪犯。”

经调查证实,四人中只有一个人说的是真话。

根据以上条件.下列哪个判断为真?(  )

A.甲说的是假话,因此,甲是罪犯

B.乙说的是真话,丁是罪犯

C.丙说的是真话,乙是罪犯

D.丁说的是假话,丁是罪犯

A
参考解析:由于乙的话与丁的话是相互矛盾的,根据对当关系中的矛盾关系,二者必有一真,所以四人中唯一说真话的就在乙和丁二人之中。于是.甲和丙所说的话都为假。既然甲的话为假,则说明甲是罪犯。

4.政府的教育投入不见得真正有利于学生。在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美国政府用于教育项目的投入的总量增加了150%,而此期间,学生在标准考试中的成绩却逐年下降。

上述论证基于以下哪个假设?(  )

A.学生在标准考试中的成绩是衡量教育项目有效性的一个重要标准。

B.在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越来越多的学生对各种教育项目,包括政府资助的项目失去兴趣。

C.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学生在美国人口中的比例没有很大的提高。

D.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美国的教育投入本来是可较好地用于健康和福利事业的。

A
参考解析:题干是一个论证,其中.论题是:政府的教育投入不见得真正有利于学生;论据为:在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美国政府用于教育项目的投入的总量增加了150%,而此期间,学生在标准考试中的成绩却逐年下降。显然,只有以学生在标准考试中的成绩作为衡量教育项目投入有效性的重要标准,题干才能从论据中得出“政府的教育投入不见得真正有利于学生的结论”,所以说.选项A是题干论证所基于的假设。选项B、C、D均与题意无关。

5.所有向日葵都是向阳的,这棵植物是向阴的,所以这棵植物不是向日葵。上述推理的形式结构与以下哪项最为类似?(  )

A.所有职业短跑运动员都穿钉鞋,小李不是职业短跑运动员,所以小李不穿钉鞋

B.所有纳税人都有存款,这位姑娘有存款,所以这位姑娘是纳税人

C.所有法警都在法院工作,小王在法院工作,所以小王是法警

D.所有铅笔的外壳都是木头做的,这支笔是铝做的,所以这支笔不是铅笔

D
参考解析:只有D项跟题干的推理形式一样。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