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5.28)

来源:233网校 2021-05-26 14:14:02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由于猪肉的季节性短缺,为了保证学生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学校伙食科决定购用鱼类代替猪肉作为学生所需的蛋白质的主要副食品来源。尽管猪肉的每公斤单价平均要比鱼类贵,但是,为了使学生所摄入的蛋白质不低于食用猪肉时的标准,学校伙食科需要支付更多的钱来购买主要副食品。

以下哪项最能合理地解释以上陈述?(  )

A.学校伙食科的财务管理存在漏洞

B.学校将支出更多的学生伙食补贴

C.有些鱼类的单位价要比猪肉贵

D.每千克鱼类的蛋白质含量要低于猪肉

D
参考解析:因为每千克鱼类的蛋白质含量要低于猪肉,因此为了使学生所摄入的蛋白质不低于食用猪肉时的标准,学校伙食科需要购买的鱼类的千克数要大于猪肉,所以如果鱼类的单价相对猪肉不足够低,那么学校伙食科完全可能需要支付更多的钱来购买主要副食品。

2.有人说:“哺乳动物都是胎生的。”

以下哪项最能驳斥上述判断?(  )

A.也许有的非哺乳动物是胎生的

B.没有见到过非胎生的哺乳动物

C.非胎生的动物不大可能是哺乳动物

D.鸭嘴兽是哺乳动物,但不是胎生的

D
参考解析:要反驳某一个命题,也就是要确定某一个命题是假的。题干中是一个全称肯定命题,根据对当关系,当一个特称否定命题为真时,相对应的全称肯定命题一定假,所以,需要寻找一个特称否定命题来反驳题干。如果选项D为真,那么可以推出一个特称否定命题:有些哺乳动物不是胎生的。选项B和C都支持题干,选项A对题干没有提出质疑。所以,正确答案是D。

3.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要全面地看问题,不能以偏概全,要联系地看问题,防止孤立的观点,要发展地看问题,不能静止地看问题。因此下列理解中,不正确的是(  )。

A.看问题要一分为二,既要看到好的一面,又要看到不好的一面

B.不仅要看到事物本身,而且要看到它与周围事物的联系

C.人性都是一成不变的,对犯罪分子绝不能给他改过的机会

D.共产主义一定会取得胜利

C
参考解析:A项是全面地看问题,B项是联系地看问题,D项是发展地看问题。只有C项违反了唯物辩证法,是静止地看问题。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4.人的日常思维和行动,哪怕是极其微小的,都包含着有意识的主动行为和某种创造性。而计算机的一切行为都是由预先编制的程序控制的,因此计算机永远不能拥有人所具有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下面哪一项将对题干中的推理构成严重质疑?(  )

A.计算机能够像人一样具有学习功能

B.计算机程序不能模拟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C.在未来社会中,是人控制计算机,还是计算机控制人,是很难说的一件事

D.人能够编出模拟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的计算机程序

D
参考解析:题干所述的意思是:人的思维和活动具有主动性和创造性,而计算机的行为是不具有主动性和创造性的。如果D项为真,那么也就是说,存在具有主动性和创造性的计算机程序,构成了对题干的质疑。

5.同宿舍四个人,规定谁回来最晚谁关灯,有一天忘了关灯,管理员盘问谁回来最晚?小杨说:“我同来时,小林刚要睡。”小袁说:“我回来时,小夏睡着了。”小林说:“我回来时,小袁正好上床睡觉。”小夏说:“我上床就睡,什么也不知道。”假设他们四人说的都是实话,请你推测一下谁回来最晚?(  )。

A.小杨

B.小袁

C.小林

D.小夏

A
参考解析:根据这四个人的陈述可知,小林比小杨早,小夏比小袁早,小袁比小林早.从而可得小杨回来最晚,所以选A。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