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12)

来源:233网校 2021-06-09 11:36:09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平时嗓门很大的小强,在回答老师提问时声音却很低.老师批评说“声音这么小,难道你是蚊子吗?”话音刚落,全班哄堂大笑,该老师的做法(  )。(2015年上半年真题)

A.合理,有助于促进学生自主学习

B.合理,有助于鼓励学生主动反思

C.不合理,没有体现对学生的尊重

D.不合理,歧视学生的生理缺陷

C。
参考解析:教师应本着育人为本的学生观正确看待学生,把他们看作是发展的人、独特的人、学习和权利的主体,尊重学生。促进学生发展。材料中该教师讽刺学生,没有体现对学生的尊重。

2.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2015年下半年真题)

A.只有成绩优良的学生才是好学生

B.学生在教学中处于从属的地位

C.成绩差的学生也有可能获得成功

D.头脑笨的学生怎么教都教不好

C。
参考解析:作为教师,不能把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所以A选项错误。学生在教学中处于主体地位,因此B选项错误。教师要充分相信每一位学生的潜力,所以C选项正确,D选项错误。

3.针对“好学生吃不饱,学困生吃不了”的现象.蒋老师在充分了解学情的前提下,将学生分为三个层次,进行分层教学。蒋老师的做法体现了(  )。(2016年上半年真题)

A.诲人不倦

B.教学相长

C.循循善诱

D.因材施教

D。
参考解析:因材施教是指教师要从学生的实际情况、个别差异出发,有的放矢地进行有差别的教学,使每个学生都能扬长避短,获得最佳发展。即针对学生的志趣、能力等具体情况进行不同的教育。

4.某小学对学生评优制度进行了改革.增设了“创造之星”“孝心少年”“运动之星”等多项荣誉称号。该学校的做法(  )。(2016年上半年真题)

A.不利于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

B.不利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C.有利于强化学生之间的竞争

D.有利于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

D。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是立足于人的个性的教育。它在承认人与人在个性上存在差异的基础上,从差异出发,以人的个性发展为目标.实质上是一种个性发展的教育。题目中对于学生评优制度进行了改革,增设了“创造之星”“孝心少年”“运动之星”等多项荣誉称号。正是关注学生个性发展的表现,这种做法有利于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

5.针对本区域环境污染的现状.张老师带领本组老师编写了有关环境保护的学生读本,这突出体现了张老师是(  )。(2012年下半年真题)

A.学习的指导者与促进者

B.课程的建设者与开发者

C.课堂教学的管理者

D.课堂教学的组织者

B。
参考解析:根据本区环境污染的现状,张老师带领本组老师主动编写有关环境保护的学生读本。说明张老师具有创新教育意识,是学生课程的建设者和开发者。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