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10)

来源:233网校 2021-06-10 16:18:24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学校派骨干教师张老师外出参加培训。张老师说:“我经常给别人做讲座,哪里还需要接受培训?还是让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去吧!”关于此事。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张老师具有团队协作的意识

B.张老师具有专业发展的意识

C.张老师缺乏终身学习的意识

D.张老师缺乏课程建设的意识

C。
参考解析:教师专业发展要求教师学会学习,成为终身学习者。每一个教师都必须不断更新观念、知识和能力,掌握现代教育技术,用于自己的教学,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时代对教育提出的要求。张老师认为自己参加工作时间长。经常给别人做讲座,因此不需要进行培训。反映出其缺乏终身学习的意识。

2.科学老师李老师结合课程教学内容.查阅资料.利用现有资源自制实验器材,开设了不少有趣味的实验。这表明李老师具有(  )。

A.全面发展理念

B.和谐发展理念

C.长善救失意识

D.课程开发意识

D。
参考解析:题干中科学老师李老师根据课程教学内容,利用现有资源自制实验器材,开设有趣味的实验.这体现了李老师具有课程开发的意识。

3.青年教师小王每次课后都认真回顾整个教学过程.把成败之处记录下来,教学水平不断提高。这体现了小王老师注重(  )。

A.教学反馈

B.教学反思

C.教学创新

D.情境创设

B。
参考解析:教学反思是指教师对教育教学实践的再认识、再思考,并以此来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小王每次课后都进行反思,提高教学水平,体现的是教学反思。

4.五年级的小丽,学习成绩一般,在县舞蹈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班会上,班主任吴老师表扬了她:“一花一世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这表明吴老师关注(  )。

A.学生的个性发展

B.学生的品行发展

C.学生的知识习得

D.学生的身心健康

A。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是立足于人的个性的教育。它在承认人与人在个性上存在差异的基础上,从差异出发,以人的个性发展为目标.实质上是一种个性发展的教育。题目中小丽虽然学习成绩一般,但吴老师表扬其有自己的精彩.正是关注学生的个性发展的表现。

5.数学课上,老师在讲解例题的解法,小明突然举手说,他想为大家演示例题的另一种解法,老师恰当的处理方式是(  )。

A.不予理睬,继续课堂教学

B.稍作停顿.批评学生影响课堂秩序

C.请小明上讲台为大家演示

D.跟小明说下课谈论

C。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要求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学生观,教师对学生在课堂上的积极反应应回以关注,这样才能调动学生在课堂学习中的积极性。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