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17)

来源:233网校 2021-06-17 10:49:13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行教”是指用教师的(  )教育影响学生。

A.人格魅力

B.品德修养

C.思想观念

D.实际行动

D。
参考解析:所谓的“行教”是指教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学生进行示范性的影响。其落脚点是“行”,即教育教学实际行动。

2.课堂上小花指出刘老师对于某个问题的解释有错误。刘老师恼羞成怒的说:“小花。你厉害.以后你替老师上课好了!”关于刘老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维护了老师自身的权威

B.伤害了学生的自尊

C.有效的控制了课堂的无关行为

D.保证了教学任务顺利的进行

B。
参考解析:老师这种恼羞成怒的反应时对学生的讽刺,伤害了小花的自尊。

3.一位教师兴致勃勃地走进教室,突然发现黑板上画了一幅自己的画像。引起课堂上一阵骚动。下列处理方式。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平静而真诚地说:“画得多好啊,确实像我,希望这位同学以后为班上做画报”

B.不予理睬.擦掉画,开始上课

C.立即查找做画人

D.批评教育学生

A。
参考解析:面对突发的事件,A项的做法既快速地处理了突发事件,又鼓励了做画的学生,最能体现教师的教育智慧。

4.某校学生陈功,性格内向,一次数学考试不及格,班主任王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对他说:“你还‘成功’呢,你干脆改名叫‘失败’吧,叫‘失败’多好,还是‘成功之母’。”关于王老师的做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激励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B.体现了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

C.维护了教师的权威

D.没有尊重学生做人的尊严

D。
参考解析:新课程改革理念提倡教师对待师生关系应当尊重、赞赏。而题干中的老师当中羞辱学生,没有尊重学生的人格尊严。

5.教育不是工程师进行的设计和加工,用什么样的图纸出什么样的产品:教育也不是园丁培育花草,栽培什么花就开什么花。因此,教师在教育中要扮演好(  )的角色。

A.传道者

B.说教者

C.引导者

D.服务者

C。
参考解析:教师不是单纯的知识传授者,按照既定的目标和步骤教育学生。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引导学生主动去学习、主动去思考,因此教师要扮演好引导者的角色。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