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5)

来源:233网校 2021-07-05 08:58:54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对未完成义务教育的未成年犯和被采取强制性教育措施的未成年人应当进行义务教育.所需经费由(  )予以保障。

A.人民政府

B.学校

C.监护人

D.基层性群众组织

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对未完成义务教育的未成年犯和被采取强制性教育措施的未成年人应当进行义务教育.所需经费由人民政府予以保障。

2.王老师认为张校长的不合理管理方式侵犯了自身权利,因此向教育局提出了申诉.张校长得知后多次找王老师进行谈话,之后却多次克扣王老师工资,张校长的做法应承担(  )。

A.民事责任

B.行政责任

C.刑事责任

D.违宪责任

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对依法提出申诉、控告、检举的教师进行打击报复的,由其所在单位或者上级机关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给予行政处分。

3.教师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侵犯其合法权益的。或者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作出的处理不服的,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接到申诉的(  )内作出处理。

A.15日

B.20日

C.30日

D.60日

C。
参考解析:教师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侵犯其合法权益的,或者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作出的处理不服的,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接到申诉的三十日内作出处理。

4.侵占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校舍、场地及其他财产的,依法承担(  )。

A.行政责任

B.刑事责任

C.民事责任

D.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

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九章第七十二条规定:结伙斗殴.寻衅滋事.扰乱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教育教学秩序或者破坏校舍、场地及其他财产的,由公安机关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侵占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的校舍、场地及其他财产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5.某学校在入学招生时采取智力测验的方式筛选学生,年满六周岁的小威在测试中成绩不佳,学校拒绝接收其入学,对此表述正确的是(  )。

A.合理,可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

B.合理,应该提高学校学生素质

C.不合理,适龄儿童、少年应该免试入学

D.不合理,应当给予多次测验的机会

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二条规定: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