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7)

来源:233网校 2021-07-07 08:53:02

1.若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让不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监护单独居住,由(  )对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予以训诫,责令其立即改正。

A.县级人民政府

B.公安机关

C.当地教育行政部门

D.儿童福利机构

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第五十条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违反本法第十九条的规定,让不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监护单独居住的.由公安机关对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予以训诫,责令其立即改正。

2.学生亮亮平时比较淘气.经常在课堂上捣乱,因此班主任在上公开课时安排亮亮去和其他班的学生上体育课,对此说法正确的是(  )。

A.正确,能够保证课堂秩序和公开课质量。

B.正确,照顾到亮亮的特点,发挥学生的主体性

C.错误,参加教育教学计划安排的各种活动是学生的权利

D.错误,让亮亮和其他班学生上课会扰乱正常的教学秩序

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规定:教育者有权利参加教育教学计划安排的各种活动,使用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图书资料。在公开课时让学生去上体育课就侵犯了学生的正常学习的权利。

3.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依法维护学校周边秩序.保护学生、教师、学校的合法权益,为学校提供(  )。

A.制度保障

B.安全保障

C.经费保障

D.卫生保障

B。
参考解析:有关部门应依法维护学校周边秩序,为学校提供安全保障。

4.某小学一位教师孙某和学生王某在课堂上发生矛盾,课后,该教师气愤不过.在王某放学回家路上将其打成重伤。对于王某的伤害,依法承担责任的是(  )。

A.王某及其家长

B.学校和孙某

C.孙某

D.学校

C。
参考解析:《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因学校教师或者其他工作人员与其职务无关的个人行为,或者因学生、教师及其他个人故意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造成学生人身损害的.由致害人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5.杨某六周岁的女儿小琳,因身体状况无法按时入学,杨某向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让小琳延缓入学一年,当地乡镇人民政府应当(  )。

A.拒绝,小琳已经六周岁,必须立刻接受义务教育

B.批准,可以延缓到七周岁入学

C.拒绝,必须延缓两年入学

D.批准,但必须多缴纳一年学费

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一条规定: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