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练习试题(10.4)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5:34:18

1.学生享有(  ),因此教师不得随意宣扬学生的缺点。

A.人格尊严

B.人身自由

C.身体健康权

D.隐私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隐私权指学生有权要求私人的、不愿或不便让他人获知或干涉的、与公共利益无关的信息或生活领域依法受到保护,如教师不得随意宣扬学生的缺点或隐私,不得随意私拆、毁弃学生的信件、日记等。

2.世界上很多国家,虽然它们的政治经济体制大不一样,但教育体制在很多方面有相同特点,如人学年龄,小学、中学、大学阶段的划分等等,这是因为教育体制的建立受(  )的影响。

A.本国教育发展史

B.生产力水平

C.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

D.外国教育体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题目内容体现了教育体制的建立受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的影响。

3.在“互动”式的教学过程中,教师和学生的关系表现为(  )。

A.学生是主体,教师是客体

B.两者都是客体

C.教师是主体,学生是客体

D.两者都是主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互动式教学,就是通过营造多边互动的教学环境,在教学双方平等交流探讨的过程中,达到不同观点碰撞交融,进而激发教学双方的主动性和探索性,达成提高教学效果的一种教学方式。

4.(  )是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指导性文件,是课程建设、课程标准、课程管理、课程评价的依据和基础。

A.《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

B.《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

C.《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

D.《普通中小学课程方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是我国当前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指导性文件,对新世纪的基础教育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5.新课程观认为,知识技能的本质在于(  )。

A.学生通过知识技能提高动手能力

B.学生通过知识技能进行批判性、创造性思维

C.学生通过知识技能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D.学生通过知识技能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新课程不再把知识技能视为凝固起来的供人掌握和存储的东西,而是合理地承认知识技能的不确定性,认为知识技能的本质在于人们通过它进行批判性、创造性思维,并由此建构出新的意义。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