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精选试题(10.5)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5:34:18

1.下列关于课程标准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新课程应倡导科学精神、科学态度和科学方法,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及组织协调能力

B.新课程应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C.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应在坚持使学生普遍达到基本要求的前提下,有一定的层次性和选择性,并开设选修课程

D.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应适应义务教育的要求,让绝大多数学生经努力都能达到,体现国家对公民素质的基本要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2.一定的心理活动所形成的准备状态影响着同类后继心理活动的趋势被称为(  )。

A.迁移

B.原型启发

C.变式

D.心理定势

参考答案:D

[讲师点腈]心理定势,是由一定的心理活动所形成的倾向性的心理准备状态,决定同类后继心理活动的趋势。故选D。

3.下列哪一项是与道德形象相联系的情感体验?(  )

A.小朋友看了《小兵张嘎》后对嘎子的敬仰之情

B.《三国演义》中关羽夜读“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

C.小朋友因摔坏盘子而感觉自己做错了事

D.学生在学校很自觉地遵守学校的纪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道德是一种社会意识形态,是人们共同生活及其行为的准则与规范。道德往往代表着社会的正面价值取向,起判断行为正当与否的作用。小朋友因摔坏了盘子而感觉自己做错了事,与道德形象相联系,符合题意。故选C。

4.教师在出考题时将某知识点放在一段新材料中,这是影响问题解决的哪一因素发生了改变?(  )

A.认知策略

B.知识经验

C.功能固着

D.问题情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略。

5.教育心理科学研究中应用最广、成就最大的一种方法是(  )。

A.观察法

B.谈话法

C.问卷法

D.实验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实验法是心理科学研究中应用最广、成就最大的一种方法,指有目的地控制一定的条件或创设一定的情境,以引起被试的某些心理活动进行研究的一种方法。故选D。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