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6)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6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精选习题(8月6日)

1.董老师上游戏课,小明爱举手,但总是答错,小强不爱举手,但老师点名总能答对,老师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A.批评小明总出错,表扬小强爱思考

B.批评小明总出错,批评小强不发言

C.启发小明多思考,鼓励小强多举手

D.表扬小明爱举手,批评小强不发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教师顺应孩子天性,针对不同气质类型采取针对性培养教育策略,让其扬长避短,全面发展,健康快乐地生活成长。

2.古人云:“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这句话提示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该重视()。

A.学生的情感体验

B.学生的知识储备

C.学生的习惯修养

D.学生的人格养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题目中的话出自《论语·雍也第六》。孔子说:“懂得学习的人比不上喜爱学习的人,喜爱学习的人比不上以学习为乐趣的人。”由此可知,除了对知识、能力的要求外,教师在教学中要重视学生的情感体验,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体现了儿童观中全面发展的思想。

3.“人心不同各如其面”,这句话提示教师在教育活动中应该关注()。

A.学生的发展性

B.学生的自主性

C.学生的主体性

D.学生的独特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人心不同各如其面”的意思是人的内心世界就好像他们的外貌各不相同一样,这句话提示我们在教育活动中,教师应该关注学生的独特性。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