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10.29)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29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试题(10.29)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李老师一学期为父亲是副乡长的小壮家访八次,却没有为留守儿童小龙做过家访,李老师的做法()。

A.符合与留守儿童沟通的要求

B.违背平等教学原则

C.符合因材施教的要求

D.违背教学相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教师的职业行为。教师行为是教师职业道德的外在表现,故考生也应对教师职业行为加强理解,对相关的职业行为灵活掌握。 李老师做家访的工作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在家访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一个原则就是平等的原则。在家访的过程中应该照顾到每一个学生,不得以家境、成绩、个人偏爱等为条件进行筛选。

2.小红怀疑小刚在活动中偷拿了自己的油画棒,并告诉了老师,老师要搜小刚的口袋,小刚拒绝了,教师的行为()。

A.错误,应该相信和信任小刚

B.错误,应当搜所有孩子的身

C.错误,不应当当众搜身

D.错误,应当等联系家长后再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具有人身自由权,人身自由权意味着任何人不得随意地搜查、拘禁、逮捕、关押个人。作为教师更应该尊重学生的人身自由权,不能对学生进行搜查。

3.康老师在期中同行测评中得分不高,因此,在活动中,当幼儿的行为出现偏差,康老师大发雷霆,下列说法中,康老师应当()。

A.严格待生,专注教学

B.保持个性,坚持自我

C.注重反省,调解自我

D.迎合同事,搞好关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于在同行测评中得分不高,康老师应该认真反思,从自身寻找原因,不断学习,努力赶超。并且不能把个人情绪带到工作中去,对待学生应该做到关心、热爱。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小编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考试在即,备考时间不够怎么办?考前救命大法拯救你!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