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典型例题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28日

【2017上-30】

分组活动时,琦琦跑过来说:“老师,元元他们往滑梯里吐唾沫,不让我们滑。”姜老师急忙走了过去。忽然听到元元嚷道:“快看,唾沫下滑了。”姜老师把要说的话咽了回去,站到这群男孩背后。“真的在滑了,大家知道为什么吗?”见姜老师没有批评他们,孩子们活跃起来,继续说:“我知道,因为滑梯是斜的,很光滑,唾沫像水一样,所以就流了下来,姜老师说:“迪迪说的很对,但是你们往滑梯上吐唾沫,对不对?”“不对”“随地吐痰不对,往滑梯上吐也不对。”“不讲卫生”小朋友们抢着回答。那几位男孩说:“我们以后不随便吐,咱们把滑梯擦干净吧!恺恺从口袋里拿出纸将滑梯上的唾沫擦干净,滑梯前又排起了队。

问题:

请结合材料,从教育观的角度,评析姜老师的教育行为。

【解析】姜老师的教学行为体现了素质教育的教育观,值得我们学习。(总) 1.素质教育观认为,教育活动应当面向全体儿童,促进学儿童全面发展(论点)。材料中李老生积极引导孩子们,促进孩子们动手动脑思考问题。(论据)。

2.素质教育以培养儿童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促进儿童活泼,主动的发展。(论点)。材料中姜老师充分调动了儿童们参与讨论的积极性,并且鼓励孩子们不随便吐痰,引导孩子们把滑梯擦干净,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论据)

3.素质教学把着眼于儿童的终身可持续发展(论点),材料中姜老师注重因材施教,通过多种形式不同的教育方式引导幼儿,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综上所述,姜老师的行为是值得提倡的,是有利于儿童发展的行为(总)。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备考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维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