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2.1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14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试题(2.14)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下列不符合老师职业道德理念的是( )

A.关爱孩子,耐心对待幼儿 B.热爱自己的职业

C.只在幼儿园里关爱幼儿 D.不断提升自己技能,学习知识。

2.中一班要举行科技展,孩子们带来了各自的作品,赵老师当众挑选了“好的作品”,并将不好的作品丢在了废纸篓里,赵老师的做法( )。

A.错误,伤害了部分孩子的自尊心 B.错误,打击了全体孩子的积极性

C.正确,能充分激发创造好的作品 D.正确,能提升班次科技展的整体水平

3.中班兰兰和老师告状说自己的玩具被大壮藏起来了,老师知道后便要搜查大壮的衣服口袋,大壮拒绝被搜查。你认为该老师的做法( )。

A.不对,违背了关爱学生的原则。 B.不对,违背了为人师表的原则。

C.不对,违背了爱国守法的原则。 D.不对,违背了爱岗敬业的原则。

4.某幼儿园小王老师在与幼儿家长沟通时能够耐心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取得家长的支持与配合。小王老师的做法符合( )。

A.关爱学生 B.尊重家长 C.廉洁从教 D.为人师表

5..明明幼儿园的小王老师经常身兼数职,利用休息时间去班级内幼儿家中进行专项技能授课,并收取费用,以此当做生活费用的来源。小王老师的做法违背了( )。

A.为人师表 B.教书育人 C.爱岗敬业 D.关爱学生

参考答案:

1.C。解析:教师的职业道德理念包括:爱岗敬业、爱国守法、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六个方面。其中关爱学生指要时刻关注爱护幼儿,无论幼儿是否在园,因此选项C只在幼儿园关爱幼儿答案错误。

2.A。解析:赵老师把幼儿的作品分为两类,好的作品挑出来,不好的作品扔进废纸篓是错误的行为,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中关爱学生中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的内容,赵老师这种行为会伤害被扔作品幼儿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3.A。解析: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反观事件中,教师搜查大壮的衣服口袋的行为就没有遵从这一点。

4.B。解析:在1997年《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明确提出尊重家长,应做到主动与学生家长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取得支持与配合;积极宣传科学的教育思想和方法,不训斥、指责学生家长;题干中小王老师的做法符合这一特点。

5.A。解析:为人师表要求教师不能以职务之便谋取私利,因此教师违背了为人师表这一职业道德。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