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6)

来源:233网校 2020-09-04 11:59:13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1.只要一个国家的决策者,真心希望发展市场经济,愿意按照资本创造与流动的规律办事,能够尊重多数国民基于现实的财产占有与处置权利,就可以让多数所有权变得合法,从而创造出让合法财产灵活流动的环境。这正如将彼此孤立的湖泊,串联成一片大的水域,避免零星的湖水消失在一块块贫瘠的沙地里。一旦资本流动起来,财富创造与经济效率就会在市场中野蛮生长。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理解最准确的是()。

A.国家需尊重多数国民的财产占有与处置权利

B.没有法律保护的所有权,是效率偏低、缺乏活动的所有权

C.市场经济的发展程度与一国决策者的水平密切相关

D.所有权合法化,是市场经济正常发展的关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属于典型的主旨概括题。全文是总——分式的行文脉络。第一句话是全文的主旨句,表明国家让多数所有权合法后能创造出让合法财产灵活流动的环境。第二句话以湖泊举例论证第一句话表明的观点。D项与文段主旨最相契合。所有权合法化等于让多数所有权变得合法,市场经济正常发展等于让合法财产灵活流动的环境,也与最后一句“在市场中……”相对应。所以D选项是正确答案。A项是作者的意图推断,B、C两项不是文段论述的重点。故选D。

2.投资者越担心他们的钱遭受损失,他们就越要求他们的投资有较高的潜在收益。大的风险必须要被高回报的机会所抵消,这项原则是决定利率时的基本原则,并且它可以从以下事实得到说明,即__________。

以下哪—项能最好地完成以上短文?()

A.进行非常有风险的投资而不用担心他们的钱遭受损失,这种能力将成功的投资者与其他人区别开来

B.贷款人对无担保贷款收取比抵押品担保的贷款更高的利率

C.在高通货膨胀期间,银行向存款人支付的利息实际上可能低于通货膨胀率

D.任何时候,一个商业银行有一个期望它的所有个人借款人支付的单一利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高风险高回报,通货膨胀时,银行的利息实际上是低于通货膨胀率。

3.19世纪的一项重大发明导致制蜡业产生了革命性的变化,也使得照明成为普通老百姓的现实。在19世纪的早期和中期,人类发现了利用碱和硫酸提炼动物脂的工艺,其产品硬脂比没有提炼的动物硬脂更加坚硬,燃烧时间也更长。这一发明创造意味着人类可以生产出点燃时无太多烟尘和太臭气体的脂蜡。

下列关于19世纪人类发明了硬脂产品以后的各项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

A.蜡燃烧时没有太多烟尘

B.蜡燃烧时散发出香味

C.蜡没有达到普遍使用

D.蜡燃烧时间不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从题干中“这一发明创造意味着人类可以生产出点燃时无太多烟尘和太臭气体的脂蜡”可以直接选出A为正确答案。

4.研究表明,高纤维食物对于预防心脏病、直肠癌和糖尿病有重要的作用。但是,目前食品包装袋上没有把纤维素的含量和其他营养成分一起列出。因此,国家应该规定在食品包装袋上明确列出纤维素的含量,这对于保护民众健康具有重大意义。

以下哪项如果是真的,将最有力地削弱上述结论?()

A.绝大多数消费者购买食品时并不注意包装袋上关于营养成分的说明

B.不但高纤维食品,而且低脂肪食品对于预防心脏病、直肠癌和糖尿病也有重要作用

C.多食用高纤维食品并不能保证不患心脏病、直肠癌和糖尿病

D.高纤维食品,一般蛋白质的含量不够丰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如果A中结论成立,绝大多数消费者购买食品时并不注意包装袋上关于营养成分的说明,那么在包装袋上列出纤维素的含量就没有起到保护民众健康的作用,削弱了题干结论。

5.根据1992年统计,社会服务和个人服务领域的就业比重在美国为22%,日本为22%,德国为28%,加拿大为31%,巴西为35%,而我国仅为5%,差距很大。这一领域为国有企业解决富余劳动力问题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下面哪项最能反映上文的主要观点?()

A.第三产业是吸纳劳动力较多的领域

B.国有企业必须认真解决富余劳动力问题

C.解决国营企业富余劳动力是深化改革的关键

D.加快发展第三产业,为国有企业解决富余劳动力提供条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题干所述的观点是我国社会服务和个人服务领域的就业比重与其他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加快服务业领域的发展,有助于解决国有企业富余劳动力问题。D项的表述反映了题干内容。

普通话资料下载

相关推荐:

2020年普通话考试报名时间(各省)

普通话练习资料下载

普通话怎么考?如何练习?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