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7.25)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5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7月25日)

1.婴幼儿身心发展是指作为复杂整体的个体在婴幼儿发展进程中,不断发生变化的过程,特别是指个体的身心特点向()的方面发展变化的过程。

A.积极

B.消极

C.适应

D.顺应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婴幼儿身心发展的基本概念,故答案比较有针对性,即婴幼儿身心发展主要就是指个体的身心特点向着积极的方面发展变化的过程。正是因为积极的发展,婴幼儿才有成长和进步的生命过程。故选A。

2.西方儿童心理学的鼻祖是()。

A.普莱尔

B.弗洛伊德

C.皮亚杰

D.马斯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心理学理论基础的代表性人物,本题的正确选项普莱尔的知名度并没有其他心理学家高,但是他的贡献确是开创性的。一般认为,普莱尔于1882年出版的《儿童的心理》为科学儿童心理学的开端。故选A。

3.小班幼儿玩橡皮泥时,往往没有计划性。橡皮泥搓成团就说是包子,搓成条就说是面条,长条橡皮泥卷起来就说是麻花。这反映了小班幼儿()。

A.具体形象思维特点

B.直接行动思维特点

C.象征性思维特点

D.抽象逻辑思维特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主要考查幼儿思维特点的具体表现,幼儿思维的发展—直是历年真题的考查要点,考生切勿掉以轻心。一般对具体形象、直接行动、抽象逻辑思维考查较多。答题时应首先观察选项,了解本题考查的是儿童思维发展相关内容。其次,应联想到儿童思维主要表现为A、B选项所描述内容,因此,正确选项很可能产生于A、B之间。进一步读题可知,儿童主要进行的“玩”“搓”“卷”,这些都指的是儿童的行动。由此可以推断正确答案为B。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