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临考试题(10.1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19日

1.世界上最早的幼儿教育机构是由(  )创办的。

A.欧文

B.福禄贝尔

C.夸美纽斯

D.卢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英国空想社会主义者和教育改革家欧文十分重视幼儿教育,他相信人的性格或好或坏是由环境决定的,在此思想指导下,欧文于1816年在苏格兰的新拉纳克为1—6岁儿童创办了幼儿学校,这堪称欧洲最早的幼儿教育机构,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幼儿教育机构。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A。

2.(  )于1907年创办了“儿童之家”,招收3—7岁贫民儿童。

A.欧文

B.福禄贝尔

C.蒙台梭利

D.卢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蒙台梭利是意大利幼儿教育家,曾被罗马大学聘任为该校附属精神病诊所的助理医生,主要治疗对象为低能儿童。1907年,蒙台梭利在罗马贫民区开办了一所招收37岁贫民儿童的幼儿学校,并命名为“儿童之家”。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C。

3.我国创办的第一所幼儿教育机构是(  )。

A.陈鹤琴创办的南京鼓楼幼稚园

B.端方创办的湖南蒙养园

C.张之洞创办的湖北幼稚园

D.严修创办的严氏蒙养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903年,我国创办了第一所幼儿教育机构——湖北武昌的湖北幼稚园。当时民族危机深重,救亡图存的呼声响遍中国大地,西方的教育制度成为他们学习的重要内容。在戊戌维新运动的推动下,“效法西洋,倡办西学”成为潮流,对幼儿实行“公教公养”的主张也随之被提了出来,为了满足民众变革的要求以维护封建统治,清政府湖广总督创办了“湖北幼稚园”。所以本题选C。

4.世界上最早的幼儿教育机构产生于(  )。

A.德国

B.英国

C.法国

D.美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英国空想社会主义者和教育改革家欧文是世界上最早的幼儿教育机构的创始人,他相信人的性格或好或坏是由环境决定的,在此思想指导下,他十分重视幼儿教育。1816年,欧文在苏格兰的新拉纳克为1—6岁儿童创办了幼儿学校,这堪称欧洲最早的幼儿教育机构,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幼儿教育机构。所以本题选B。

5.历史上第一部论述学前教育的专著是(  )。

A.夸美纽斯的《母育学校》

B.卢梭的《爱弥儿》

C.福禄贝尔的《人的教育》

D.杜威的《我的教育信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夸美纽斯的幼儿教育思想中,依据儿童的年龄特征,设计了一个理想的四级学制,第一级是婴幼儿期(0—6岁),此时儿童在“母亲的膝前”即母育学校接受教育,并且专著了《母育学校》一书,是历史上第一部论述学前教育的专著,集中体现了夸美纽斯的学前教育思想。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A。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