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7.13)

来源:233网校 2021-07-13 13:36:13

1.照料者对婴儿的需求应给予及时回应是因为:根据埃里克森的观点,在生命中第一年的婴儿面临的基本冲突是(  )。

A.主动性对内疚

B.基本信任对不信任

C.自我统一性对角色混乱

D.自主性对害羞

B
参考解析:根据埃里克森人格发展的八阶段理论,婴儿期(0~1.5岁)面临的基本冲突是信任和不信任的冲突。

2.持“遗传决定论”观点的心理学家是(  )。

A.霍尔

B.斯金纳

C.吴伟士

D.施太伦

A
参考解析:霍尔是遗传决定论的代表人物,斯金纳是环境决定论的代表人物,吴伟士和施太伦是二因素论的代表人物。

3.“环境决定论”的代表人物是(  )。

A.高尔顿

B.华生

C.格塞尔

D.吴伟士

B
参考解析:高尔顿和格塞尔是遗传决定论的代表人物,华生是环境决定论的代表人物,吴伟士是二因素论的代表人物。

4.美国心理学家华生说:“给我一打健全的儿童,我可以用特殊的方法任意地加以改变,或者使他们成为医生、律师、艺术家、豪商,或者使他们成为乞丐和盗贼……”这段话反映的实质是(  )。

A.环境决定论

B.遗传决定论

C.相互作用论

D.二因素论

A
参考解析:行为主义心理学派的创始人华生是环境决定论的主要代表人物。

5.斯金纳操作条件反射学习理论的核心是(  )。

A.动机

B.练习

C.强化

D.及时反馈

C
参考解析:斯金纳操作条件反射学习理论的核心是强化,他认为人类的学习是在做出某种行为后,受到环境或教育的某种强化而形成的。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