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小学教育学真题

河南2007年小学教师教师资格教育理论考试试卷(A)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18日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判断下列命题正误。请将正确的在题后的括号内打“√”号,错误的打“×”号。
31、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环节是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
32、法国教育家卢梭提出了著名的“白板说”。(  )
33、课程标准是由国家教育主管部门统一制定的有关学校教学教育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
34、学习过程是教育心理学研究的核心内容。(  )
35、复习形式多样化、划线和做笔记都是常用的复述策略。(  )
36、教师职业道德评价的根本依据是统治阶级的利益在教育职业中的体现。(  )
37、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最高层次就是“慎独”。(  )
38、下位法服从上位法。(  )
39、学校可以实施教育行政处罚。(  )
40、结束技能的运用,目的在于承上启下,激发学生对下一步学习的兴趣。(  )
41、作业分析的技能是一种教学反馈的技能。(  )
42、教学信息转换就是把课本上的书面表达形式转换为口语、体态、板书等表达形式。(  )
43、对学生的激励要尽量多用口头表扬的形式。(  )
44、当一个人进行愉快的活动时再对他进行奖励,会更增加这项活动对他内在的吸引力。(  )
45、少先队学生社团的组织原则是“自我发起、自我管理、自我评价”。(  )
46、一般来说,各种教学方法既有启发性质,又有注入性质。(  )
47、各种教学设计中最先要考虑的问题就是教学方法。(  )
48、成功教学法的核心是形成学生的学习的内部动力机制。(  )
49、教学评价的指导思想就是选拔适合教的学生。(  )
50、形成性评价的基本思想是采取频繁的反馈和根据每个学生的需要因人而异地进行评价。(  )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