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小学教育学真题

河南2007年小学教师教师资格教育理论考试试卷(A)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18日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6小题,每小题6分,共36分)
51、我国小学德育的主要原则有哪些?
52、什么是讲授法?小学教学过程中运用这一方法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53、教师应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
54、简述影响态度与品德学习的一般条件。
55、课堂教学中如何运用板书?
56、如何增强班级体的凝聚力?
五、案例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8分,共16分)
57、小刘到某小学工作以来注重尖子生的培养,培养的尖子生多次在全校学生诗歌比赛、演讲比赛中获得良好的成绩。但小张发现她经常对那些不听课、顽皮、不讲卫生的学生采取罚站、不许进教室、罚打扫卫生等措施惩罚他们。家长知道后,多次找她交换意见,但小刘不但不以为然,而且还对家长进行批评。
试运用所学习的教师职业道德知识对小刘的做法进行分析。
58、某乡集资修建公共图书馆,要求每户都要按份额集资。由于进度缓慢.乡政府便向学校下了一道命令:凡是缴全了集资份额的家庭。其子女可以在学校正常上课,否则,一律要让学生停课回家催家长缴集资款,什么时候缴了才能返校上课。结果,有个学校50多人的教学班只剩下10多名学生。教师无法正常上课,只好停课一周。
请从法律角度分析这一事件。
六、论述题(本大题共3小题,第1、2小题每小题13分。第3小题12分,共38分)
59、论述学生的本质属性。
60、结合教学实际,论述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应如何有效地进行知识概括。
61、
为什么教育要以人为本?你认为在教育过程中应如何体现以人为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