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小学教育学真题

河南2007年小学教师教师资格教育理论考试试卷(A)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18日

五、案例分析题
1.【答案要点】
小刘的做法是错误的。
(1)小刘违背了依法执教这一教师职业的基本道德规范。
(2)小刘违背了尊重家长这一教师职业的基本道德规范。
(3)小刘违背了热爱学生这一教师职业的基本道德规范。
2.【答案要点】
乡政府的做法是错误的。
不缴集资款就停止学生上学,剥夺了学生的受教育权,违反了义务教育法,是违法的。教师的做法也是错误的。因为学生少。而停止其他学生上课,侵犯了这些学生的受教育权,同样违反了义务教育法。
六、论述题
1.【答案要点】
(1)学生是人。学生是能动的主体;学生是具有思想感情的主体;学生具有独特的创造价值。
(2)学生是发展中的人。学生具有与成人不同的身心特点;学生具有发展的可能性与可塑性学生是具有发展需要的人。
(3)学生是教育的对象。
2.【答案要点】
(1)配合运用正例和反例。
(2)提供变式。
(3)科学地进行比较。
(4)启发学生进行自觉概括。
3.【答案要点】
(1)教育的对象是人;教育是以影响人的身心发展为直接目标的活动。
(2)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和卓有成效,必须建立在遵循人的身心发展规律之上。
(3)在教育过程中应以学生为主体,关注学生的兴趣,满足学生的合理需要,尊重学生的个性特点。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