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中学心理学真题

辽宁2009年教师资格中学教育心理学真题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2月2日
三.填空题:本大题共10个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把答案填写在题中的横线上。
1.1879年,德国心理学家________把实验法引进心理学,并在德国莱比锡大学创建了世界上第一个专门的心理学实验室,这标志着心理学成为了一门独立的实验科学。
2.有机体在神经系统的参与下,对内外环境刺激做出的规律性反应称为________。
3.温故而知新,这属于________迁移。
4.明适应使视觉器官在强光的刺激下感受性________了。
5.在不需要意识或有意回忆的情况下,个体的经验自动对当前任务产生影响而表现出来的记忆为________。
6.对“月晕而风,础晕而雨”的判断,属于________思维。7.意识的最基本特征是意识的________。
8.个人成就动机强弱与个体对成功概率的估计有着密切的关系,________的成功率是最高的。
9.心理学家吉尔福特创立了智力三维结构模型理论,认为智力结构应从操作、内容和________三个维度去考虑。
10.知道某人是上海人,人们就会推断他精明、细致、能干,但狡猾、小气,这种心理效应就是________。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题5分,共20分。
1.简述学习迁移及其种类。
2.简述感觉记忆及其特征。
3.简述思维及其种类。
4.简述情绪状态。

历年真题:辽宁省教师资格证考试历年真题(中小学)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8年培训经验,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