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中学心理学真题

辽宁2009年教师资格中学教育心理学真题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2月2日
五.论述题:本大题有两个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1.俄国教育家乌申斯基曾指出“如果教育家希望从一切方面去教育人,那么久必须首先也从一切方面去了解人。”结合这句话,论述教师职业与心理学的关系。
2.论述人际认知对人际交往的影响。
六.案例:本大题有两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1.李杉的家庭条件较好,是家里的独子,在当地一所中学读书。因为父母工作忙,他就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两位老人非常溺爱他。他可是学校里的“名人”,曾经和几个哥们把另一个班的几个男生暴打了一顿,从此“名声大振”。为此,他被学校警告处分,可他并不在乎,还经常和同学炫耀自己的“勇敢”,认为自己是个“英雄”。他学习成绩很差,经常旷课,即便来上课,要么睡觉,要么跟老师捣乱。他喜欢穿名牌,课下经常打游戏,泡网吧,有时没钱了,就跟爷爷奶奶撒谎或跟同学“借点”。
请结合心理学知识对案例进行分析。
2.小赵是一所城市中学的老师,4年前大学毕业后一直在这所学校教学,刚参加工作时,小赵工作特别有激情,她主动接近同学,认真备课,还组织学生成立了奥数兴趣小组。2年前,学校一位数学老师调走了,她的工作量一下增加了一倍,一个教案有时要讲8次。承担了这么多工作,她觉得领导应该高看一眼,在评职称、进修方面给自己一些照顾,可领导并不买账。渐渐地,小赵开始讨厌上课,有时没有备课就敷衍了事,奥数兴趣小组也解散了,有时还跟学生发脾气,对同事也开始变得冷漠,甚至产生了辞职的念头。
请结合心理学知识分析此案例。

历年真题:辽宁省教师资格证考试历年真题(中小学)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8年培训经验,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